俄正开发机器人化温室在太空种粮冀烤出首个太空面包!

中新网4月6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5日报道,位于地面的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飞行负责人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表示,俄方正在开发一个能够种植大量谷物的机器人化太空温室,以期未来能在国际空间站烤出太空面包。

资料图:美国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在国际空间站收集并包装收获的芥菜。图片来源:Sipaphoto版权作品

资料图:美国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在国际空间站收集并包装收获的芥菜。

据报道,索洛维约夫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研讨会“人在太空”上说:“我们正在开发的温室旨在测试遥控种植和流水线种植技术,甚至解决把谷物加工成面粉的有关问题,以便在国际空间站上烤出世界第一个太空面包。”

根据索洛维约夫展示的幻灯片,这个太空温室将分4个种植区,将配备可从地球远程操作的机械臂,能够在国际空间站种植大量谷物。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