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300962_0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对医疗保健及食品安全的关注度正在不断提升。辐照灭菌绿色、低碳、环保,已成为全球范围内特别是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主流消毒灭菌方式。

4月9日,中国黄金控股子公司、专注于辐照加工业务的中金辐照成功登陆创业板。业内人士表示,中金辐照的成功上市,有助于国内辐照技术进一步提高,从而带动整个产业规模的扩大。

引领辐照加工行业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中金辐照主要利用放射性同位素钴60产生的γ射线,为客户提供医疗产品灭菌、食品保鲜、化工材料改性等辐照加工及技术解决方案。自2003年成立以来,中金辐照专注于主营业务,现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辐照加工连锁企业,同时也是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之一。

据介绍,辐照加工是目前最先进的灭菌方法。γ射线穿过蔬菜机体,能够破坏细胞内的DNA分子,从而抑制蔬菜的发芽和生根;穿过肉禽食品可以消灭霉菌、大肠杆菌等微生物,延长食物保质期。此外,辐照消毒具有灭菌彻底、无污染、操作方便等优点,被广泛应用到医疗器械市场。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金辐照已形成包括深圳、上海、天津、青岛、武汉等多地的全国性布局,拥有10座大型钴-60γ辐照装置,总设计容量占全国设计总量的33%,实际辐照加工能力占全国总量的28%,在国内乃至亚洲堪称第一,在世界排名第四。

重视技术研发投入

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支出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99%、6.18%和6.16%。此次上市,中金辐照拟投入募集资金4.8亿元,用于建设钴源采购项目和电子加速器灭菌中心建设项目,旨在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持续优化产业布局。

科技创新方面,公司拥有健全的科技创新、技术研发管理体系,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和技术积累,已拥有多项创新性强、实用性高的科技成果。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取得授权专利121项,软件著作权56项。

董事长郑强国在上市仪式上表示:“中金辐照将充分利用上市契机,借助资本市场力量,积极推动核技术应用产业健康发展,将中金辐照做强做优做大、做精做实做活,将之打造成管理科学、技术领先、服务一流的健康服务连锁企业,使之成为辐照技术服务行业的龙头标杆、客户的信赖伙伴,为人类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