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疫苗接种可能会被延迟、沟通不良和失误所困扰,但在市场上,至少投资者一致认为疫情大流行正在消退。

该地区股市已重返纪录水平,欧元兑美元汇率创下了今年迄今表现最好的一周。欧洲企业预期利润的大幅回升,表明投资和消费周期正在酝酿复苏。

分析师正在提高对欧洲矿商、银行、汽车制造商和石油生产商的预估,随着全球经济重返健康体质,所有行业都将蓬勃发展。花旗集团的数据显示,现在升级数量超过降级数量的差距创下过去十年来最多。

当盈余季节在本月开始之际,所有这些看好的热情是否合理都将变得更加清楚。市场气氛转向看涨,背后是一种信念,即欧洲将在几个月内成功将其大部分人口免疫,以及美国和亚洲正在稳步复苏的证据。

从食品巨头雀巢到奢侈品巨头LVMH,投资者指望欧洲的旗舰公司能受益于全球消费者的走出封锁并准备消费。

William Blair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全球策略师Olga Bitel说,市场正确地预期到获利将加速增长。这次的差别在于幅度。具体来说,在未来几年中,美国和欧洲可能会经历所有复苏之母。

(文章来源:友财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