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第五届上海市民排球节开幕式暨排球进校园活动在浦东新区育童小学举行。开幕式上蔡斌、李国君、张哲嘉、卞雨倩成为排球节新的形象大使。

作为东道主,上海浦东新区育童小学张佳校长率先致辞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排球进校园活动,积极推进体教融合,为排球的后备力量储备打下坚实的基础。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桂劲松充分肯定了四年来上海市民排球节为推广排球项目做出的贡献。

开幕式还特别安排排球节新的形象大使亮相,他们是蔡斌、李国君、张哲嘉、卞雨倩,蔡斌由于带领中国女排备战杭州亚运会,通过视频寄语上海市民排球节。上海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上海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赵光圣、上海市排球协会主席张大钟、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李逸、上海市体育局排管中心主任陈皓峰分别为形象大使颁发聘书和奖牌,蔡斌由师弟朱盛杰代领。最后当嘉宾们共同按下启动装置,也意味着2023年第五届上海市民排球节就此揭开序幕。

在随后进行的排球进校园活动中,李国君、张哲嘉、卞雨倩、朱盛杰等一起与浦东育童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排球互动活动。两两垫球比拼、与学生排球队队员组合进行6对6实战比赛。育童小学是浦东新区排球特色学校,作为浦东新区排球“一条龙”人才培养的龙尾学校,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以球促德、以球增智、以球健体、以球审美的排球校园文化建设。

前四届的上海市民排球节直接参与人数超过1200万人次,排球节覆盖了学校、社区、园区、社会、商圈、文化场所、线上平台等。今年第五届上海市民排球节将包含开幕式进校园活动、杨浦滨江沙滩排球挑战赛、松江区气排球培训、松江区中山街道气排球联赛、嘉定菊园新区沙滩排球挑战赛、思南公馆杭州亚运会中国女排比赛观赛以及五星会客厅排球节闭幕式等赛事活动。这些赛事活动将更好地提升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品牌影响力以及排球项目在不同人群中的普及和推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