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买基金的时代来临,如何破解“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怪圈?如何助力广大投资者玩转基金?7月17日(周六)新浪财经2021基金嘉年华在深圳举行,大佬教你“搞钱”,劲爆盲盒大奖,有趣有料游戏,等你来!【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一、投资视点

对2021年下半年谨慎乐观

对于2021年下半年,我们持谨慎乐观态度。首先,目前国内消费数据较好,且由于全球经济复苏会带动出口,预计下半年出口也会保持良好表现,整体经济压力不大。其次,市场已回到了年初的位置,周期涨了一波,成长跌了一波又涨回来了,甚至有的公司创了新高。第三,随着经济复苏,全球流动性已经进入慢慢收缩的过程,对一些成长股来说,压力还是存在的,此外,下半年企业的同比利润增速可能也会不如上半年好看。今年下半年包括到明年上半年,全球的通胀可能还是会持续上行,顺周期股可能会比成长股的机会更多一些。

二、一周股市

上周大盘呈现震荡整理走势  成交量略有放大

上周大盘呈现震荡整理走势,成交量略有放大,市场交易活跃度尚可,周期股板块本周表现较强。上周大盘日均成交额9820亿元,较5月28日当周增加380亿元。从行业上看,上周表现相对较强的行业有化工、采掘、通信。截至上周五(6月4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591.84点,全周累计下跌0.25%;深证成指收报14870点,全周累计上涨0.12%;创业板指收报3242.61点,全周累计上涨0.32%。

注:数据起始日期2021/5/31,截止日期2021/6/4

  板块方面  上周化工、采掘、通信表现较强。

  概念方面  上周锂电池相关概念、光刻胶、白酒等表现较强。

  两融方面  6月4日融资余额15774.31亿元,较5月28日增加180亿元。

  沪深港通方面  上周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88.88亿人民币,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35.95亿人民币。截至上周末,北向资金累计买入金额14143.62亿人民币,南向资金累计买入金额18917.76亿人民币。

截至上周末,上证A股市盈率15.93倍,深圳A股市盈率38.62倍,沪深300市盈率14.45倍(以上均为TTM市盈率)。

(数据来源:大智慧、Wind资讯)

三、海外市场

欧美股市普遍上涨

美国方面

截至上周五(6月4日)收盘,

1道指涨0.52%报34756.39点,周涨0.66%;

1标普500指数涨0.88%报4229.89点,周涨0.61%;

1纳指涨1.47%报13814.49点,周涨0.48%。

欧洲方面

截至上周五(6月4日)收盘,

1德国DAX指数涨0.39%报15692.90点,周涨1.11%;

1法国CAC40指数涨0.12%报6515.66点,周涨0.49%;

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7%报7069.04点,周涨0.66%。

亚太方面

截至上周五(6月4日)收盘,

1韩国综合指数跌0.23%报3240.08点,周涨1.61%;

1日经225指数跌0.40%报28941.52点,周跌0.71%;

1澳洲标普200指数涨0.48%报7295.35点,周涨1.61%;

1新西兰NZX50指数涨0.53%报12496.27点,周涨2.58%。

(引自:Wind)

四、理财锦囊

风格均衡,稳中求进

在市场风格分化有所收敛背景下,更应重视自下而上选股能力以及估值与成长间的匹配。虽然在经历了前期的快速调整后近期市场中部分优质成长类标的有所反弹,不过与年初以来的走势相比,成长与价值风格间的收益分化明显收敛,市场风格由前期的偏成长逐步向均衡方向靠拢。无论是成长或价值,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估值相对合理的标的有望更受青睐。因此在基金选择上,不过度追逐单一风格,而是更多聚焦公司基本面、且具备突出选股能力的基金经理更可发挥出自身的投资优势。

(引自:国金证券)

风险提示:本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和本金亏损,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基金前应认真阅读相关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文件,了解所投资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