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目光聚焦到中国的东北地区,再往前推六七十年,用叱咤风云四个字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东北是中国的老工业基地,在共和国的历史上贡献了很多力量。就拿辽宁来说,因为突出的工业发展水平,甚至还被誉为共和国长子,此等荣耀全国都独一无二。奈何随着工业化转型升级的发展需求,东北老工业城市开始有点后继乏力,经济发展下滑趋势明显。

东北发展潜力最大的城市,长春、大连比不过

但是在众多东北城市整体滑坡的态势之下,沈阳这座城市可谓是一枝独秀,经济总量稳步上升,甚至下一步还要对准国家中心城市发力,被大家委以重任,扛起东北振兴的大旗非它莫属,也成了东北未来最吃香的城市。追溯起历史来的话,沈阳在中国历史发展上可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这里是清统治者的老家,至今还遗留有清朝入关以前的王宫,号称是沈阳故宫,在名气上也可比肩北京故宫。

东北发展潜力最大的城市,长春、大连比不过

如今回望历史已成勋章,未来的荣耀还要靠自身努力来争取。沈阳城市地位在东北地区非同一般,经济上是中心城市,交通上属于枢纽中心,如今沈阳为了更好的推动城市发展,在交通建设上更是花了大力气,先后修建了沈阳站、沈阳南站及沈阳北站3座铁路客运站,还修建了仙桃国际机场,其航运能力排在全国第八位,如此一来东北交通枢纽中心的地位将会做的更牢,也为沈阳的城市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东北发展潜力最大的城市,长春、大连比不过

很多人会将沈阳与大连进行相比,其实大连也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城市,但是近两年大连的经济发展也开始有滑坡迹象,尤其是经济增速开始放缓,这也给了沈阳一个机会,超越大连或许不是难事。当然如果说自然生态环境的话,沈阳自没有大连滨海有优势,但是沈阳的历史文化古韵也非大连所能比,尤其是现在沈阳大力发展旅游的趋势非常明显。

东北发展潜力最大的城市,长春、大连比不过

未来沈阳旅游肯定能够有更大发展,到时候经济实力上去了,名气也上去了,说沈阳是东北的希望,真的没毛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