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002123_0

梦网科技(002123)4月23日晚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7.36亿元,同比下降14.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亏损2.78亿元。

梦网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云通信服务商。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建立为客户提供多格式、跨平台、低延时、广覆盖的综合云通信平台服务能力。

梦网科技表示,2020年受上游供应商大幅提价并叠加疫情影响,公司云短信业务向下游客户提价进度较为缓慢。公司积极与客户沟通,截至2020年底,云短信业务的单条毛利额已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2020年第四季度公司云短信业务营收及利润产生全年度最大的单季度贡献;2020年第四季度富信业务量同比增长385%,较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721%,增长趋势明显;2020年9月发布的终端服务号产品在第四季度即产生业务收益。此外,公司重要子公司深圳梦网2020年度营业收入、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等各项指标较2019年均有增长。

梦网科技表示,公司2021年将以“云短信、云富信、企业服务号”+“视讯云、数字营销”的“3+2”产品体系,结合自身竞争优势,整合供应链、品牌、营销等资源,把握消息升级的历史机遇,为企业客户提供全新的流量经营服务模式,为公司未来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公司将继续加大优秀研发人员引进,扩充研发团队。针对市场需求开发和迭代产品,优化产品运营的量化管理与可视化管理能力,提升运营能力,确保各个业务系统稳定高效运转;通过产品持续、快速迭代优化提高客户需求响应时间和客户体验,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口碑,保持核心技术在行业内的领先优势。此外,继续围绕结果导向的价值评价和价值分配体系,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选拔、配置与发展体系,打造高效运营的组织管理体系。

当晚,梦网科技还发布了2021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4亿元,同比下滑0.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28.39万元,同比增长40.87%。其中,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283.49万元,同比增长783.78%。

对于一季度业绩增长原因,梦网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单条云短信的毛利额已基本恢复疫情前水平,公司的云通信产品综合毛利率19.94%,同比增长5.48%;公司大力拓展富信业务,今年一季度富信业务量同比增长691%,市场拓展态势成效显著。此外,公司于2020年9月发布的终端服务号业务在一季度持续带来利润贡献,公司视讯云、物联云等新型云通信业务均取得较好发展。

(文章来源:中证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