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000001_0

K 399001_0

K 399006_0

钱坤投资:单针探底深V反弹 抱团股惊现两大特征

大盘分析

今天收了个小单针探底,上午一度触碰到了3420点下午拉回,那本周可以把这个数字作为参考,明天看看会不会出现双针探底。

当然大的方面来说依然是处于箱体之中,当前的指数往哪个方向走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抱团大票的表现,二是量能。

资金流向

今天两市成交额7600亿附近,缩量震荡,这是正常的,因为昨天放了很大的量。从今天的量能来说还看不出什么还需要结合接下来几天的数据才能得出一个初步判断。

从资金风格来看,昨天抱团大票大分歧,今天上午加速下跌,下午又是大反弹,反映出两个特点:

一是内部分化严重,这个跟之前炒作短线热点的时候是一样的。

二是弹性很大交易机会其实是非常多的,说明市场的资金和人气很大程度现在是重视核心资产的,这也是我们持续跟踪的方向。

再说题材小票,今天上午情绪很差亏钱效应很严重,下午有所反弹但是强度是不如核心资产的,目前小票风格处于一个持续性的冰点期,这是毋庸置疑的,机会只存在于个别的龙头妖股,大部分的跟风缺乏参与价值。

板块热点

今天上午大部分的题材板块都是下跌的,无论是抱团大票还是短线情绪这两个都是加速调整的,这种背景下我们跟踪的三条主线上午也是迎来了原地的修整,整体依然是强于大盘的,而下午的行情这三大主线更是带领市场发起绝地反击,市场开始出现全面反弹。续逐个解析:

1、消费:今天的重点有四个值得说,第一是医美,一直在提醒大家不要想当然的觉得这个题材就此结束了,昨天就看出来这个板块还有继续震荡向上的机会,今天再次迎来爆发可见弹性有多好,基本上目前的走势节奏跟之前的策略是一致的,重点在于内部轮动。

第二是白酒,这个是板块中期继续看好,今天的走势是明显强于大盘的,非常抗跌。第三是二胎概念,这波一路走来强度不断强,但是连续性却是非常的好。还有一个也是消费里的“暗线”,就是家电板块,陆陆续续的上涨连续性非常不错。

2、科技:消费电子的表现依然是非常稳健的,这种就是跌起来抗跌,涨起来轻轻松松,还有芯片半导体和人工智能都继续关注,这些分支目前的走势特点是脉冲式间歇性的大涨,不能期望连续大涨。

3、核心资产:整体问题不大,但是要注意跟之前的普涨反弹有所区别,现在分化比较严重,其实大票也好小票也好在当前的市场环境都是逃不过轮动的宿命。跟自身所处行业板块也有很大关系。

后市展望

昨天市场大放量,今天再次来了个大V反弹,上午一度岌岌可危下午全面反弹,但现在依然说不好大方向会往哪边,只能说场子里该走的走的差不多,不走的也基本就此留下来了,昨天和今天的意义不在于本周。

而是可以着眼于五一假期之后的方向,这两天的大动作相当于清场,题材板块也好个股也好风格也好都已经进行了快速的轮动切换,五一之后如果有新的行情,如果有新的题材板块,将会轻松走强,这两天已经把汽车也好碳中和也好这些历史包袱给甩掉了。

巨丰投顾:牛股纷纷跳水 谁将引领行情反攻?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时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全天,沪深两市低开运行,上午震荡走低,尤其是在多只牛股纷纷跳水下行以及超3000股下跌拖累下,指数连续下挫。除医药生物以及休闲服务之外,多数板块走低。而午后市场稍后变化,保险逆势拉升下,银行、纺织服饰、食品饮料等迎来回升,带领指数探底回升。创业板先行翻红下,沪深两市随即收复早盘失地。

在指数回撤过程中,尽管也有此前牛股集中杀跌的表现,但是我们发现,其实跌停的并不多,这也说明目前市场的情绪是在逐步回升的。而且,即便是新兴市场资金有撤离的迹象,但是在外资放缓流入的当前,资金反而还是逆势进入的,这点,足以说明目前市场的强支撑和稳定性。

此外,投资者也需要留意的是,当前金融股在轮番表现,虽然没有大的动作,但蠢蠢欲动的迹象在逐步释放。此前,银行股已经持续表现。而近期,证券板块间隔表现,时不时有个股大涨甚至涨停。包括今日,午后的探底回升,很大一部分的功劳也在于保险板块的逆势拉升。经济复苏持续,对于金融股整体有提振,而相对较低的估值,对于金融股板块来说也是优势所在,牛市后半程,或得到资金的诸多青睐,也可继续跟踪。或许,这就是指数力挽狂澜的主导者。

所以,对于当日的个股杀跌以及指数的回撤,建议暂时保持观望。但是从4月15日的反弹以来,目前这个趋势并没有改变。而且此前经济数据出炉之后,市场支撑再次得到加仓,反弹趋势基本出具。而随着外资的逆势抄底,其实提前介入的信号也已经释放。再加上此前市场集中下跌后风险的释放以及一季报整体业绩的向好,指数这里整体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

当前,市场阶段调整相对充分,此前调整后风险也基本市场,随着经济复苏的延续以及市场情绪的回升,整体向好格局没有发生改变。建议投资者逢低继续保持低吸,尤其是业绩支撑良好以及估值相对较低的品种,都是接下来市场关注的焦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