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本周四半导体板块大涨7.75%之后,6月18日,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继续走强,成为近期市场表现亮眼的板块之一。对于此轮科技板块的大涨,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是行业景气度提升、业绩强势支撑和消息面刺激共同作用的结果。受益于此,不少跟踪科技板块的主题基金净值迎来持续上涨。

展望科技股后市,长城久嘉创新成长基金经理尤国梁表示,六月对市场整体的判断依然是维持震荡,但风格将逐渐向科技股切换,目前调整了一年的科技股板块可能类似于去年同期的周期股板块。

“由于六月份中下旬外部环境面临经济数据、美俄会谈,美联储议息等诸多不确定性事件,考虑到不少大盘白马股又运行至前期高位,继续冲高很容易带来震荡。风格方面,考虑到五月份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已接近峰值,六月份通胀相关数据继续走高,但环比增速可能放缓,此背景下,前期对通胀预期最敏感且已超跌科技股有望见底回暖,下半年如果通胀增速进一步放缓,市场中部分活跃资金有可能从高位周期股向低位科技股切换。”尤国梁表示。

谈及后市的操作思路,尤国梁表示,半导体行业基本面依然很好,同时相对估值也有了一定的优势,这一阶段的涨跌主要还是受市场对流动性预期的影响,所以在判断下半年市场风格向科技板块切换的基础上,建议投资者在选股上尽量增加一些弹性更大的标的。

对于此轮科技股行情,长城改革红利基金经理赵凤飞则表示谨慎乐观。他认为,当前流动性环境并不算友好,处于等待和观察时期。科技股还没到最好时候,但是在慢慢渐入佳境,很多跌了1年的细分龙头有超跌反弹和价值重估的需求,未来相对收益会渐渐体现出来。

但他也提醒投资者,应该回避估值过高或去年下半年以来涨幅过大、逻辑已经演绎一两年的热门标的,多在前期忽视的、经过充分调整的细分龙头上找机会。相对看好产品型软件、信息安全、半导体、自动化控制、物联网等。“未来回调会是加仓好机会,静待行业风来。”他表示。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基金经理储雯玉同样看好以TMT、新能源为主要方向的新科技赛道,她表示,后期将重点寻找有新产品、新技术、新市场的创新型企业的成长机会,在国外供给矛盾日益突出的背景下,此类企业更有可能获得进口替代的巨大蛋糕。

免责声明:

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收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