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去年习主席强调了军队建设要跟经济实力和大国地位相匹配后,军工行业就掀开了新篇章。主战装备经过长时间的自主研发,近期面临大规模换装。在占比最大的航空装备领域,上游有航空发动机,中航系的机电机载电子设备、航空材料,下游有主机厂,这些都有非常大的投资机会。”

“今年上半年货币收紧,军工也面临了比较大的压力,下半年随着宏观形势转变,更突出景气度,军工可能面临业绩的落地兑现。上半年一些主机厂、上下游公司都公告了预付款、订购款、关联交易的预计增幅都非常高,这也会体现在下半年的业绩上。”

“年初航发业绩不达预期,也是因为它承担了主力机型航空发动机的研制,费用要逐步进行摊销。相比中航系的中航集团,航发在资本市场包括激励机制方面还有待进一步理顺。”

“作为几大高波动行业,军工的波动性确实很大,但行业景气度也明显,面对大幅回调要果断介入。”

近日,国泰基金投资总监(量化)、军工ETF基金经理艾小军@ETF和LOF圈对话知名基金博主@知行合一的时间轴、@躺赢派研究员和@望京博格,针对“军工板块‘起飞’,行情能否持续”的话题展开讨论。

艾小军,硕士。2001年5月至2006年9月在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量化分析师;2006年9月至2007年8月在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应用分析师;2007年9月至2007年10月在平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任量化分析师;2007年10月加入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7月起任投资总监(量化)、金融工程总监。现任国泰军工ETF等多只指数产品基金经理。

新浪财经整理了艾老师的观点,分享给大家。查看视频

谈到军工目前的行情,他表示从去年习主席强调了军队建设要跟经济实力和大国地位相匹配后,军工行业就掀开了新篇章。主力装备经过长时间的自主研发,近期面临大规模换装。在占比最大的航空装备领域,上游有航空发动机,中航系的机电机载电子设备、航空材料,下游有主机厂,这些都有非常大的投资机会。

另外最近一两年看到的很多实战化训练,十四五期间我们有五年规划提升装备换装进度,这都表明我们在军工这块的景气度在持续提升。

今年上半年货币收紧,军工也面临了比较大的压力,下半年随着宏观形势转变,更突出景气度,军工可能面临业绩的落地兑现。上半年一些主机厂、上下游公司都公告了业绩,预付款、上游订购款的预计增幅都非常高,这也会体现在下半年的业绩上。

歼20在主战机型里是最先进的,19年珠海航展里的很多特技动作,表明它跟全球主要作战飞机的水平很接近。它的机动灵活和航材、发动机、信息化设备密不可分,之后会在此基础上衍生其他机型。

年初航发业绩不达预期,也是因为它承担了主力机型航空发动机的研制,费用要逐步进行摊销。相比中航系的中航集团,航发在资本市场包括激励机制方面还有待进一步理顺。

他表示现在的军民融合有两个方向,民参军和军转民,产业链里的一些公司为军方提供电子信息化、飞行模拟作战系统,这些很多是民参军的,是有保密资质的公司参与。

他说到航发的护城河体现在它独特的业务方向上,他为作战飞机提供发动机。在经过军方的大规模采购应用后,国产发动机才有可能投入民用。民机是非常大的市场,目前空客和波音牢牢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航发未来可能是军工最大的投资机会。

如果哪一天航发的发动机正式列装到运-20上了,那市场会给一个很高的估值。空客是A,波音是B,航发可能就是C,未来是ABC三足鼎立,中国民航市场足够支撑军工持续发展。

谈到军工的投资,他表示作为几大高波动行业,军工的波动性确实很大,但行业景气度也明显,面对大幅回调要果断介入。

谈到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他表示这里面有三大块,分别是航空材料里的碳纤维,还有主机厂,军工市值最大的航发动力值得关注。这是景气度最好的细分领域。

第二是军工信息化在新一代主战装备里的价值越来越大。

第三是航天领域里的导弹,有备战需求、淘汰需求和演习需求,需求量非常大。

第四是无人机挂载导弹可能成为一种作战新方式,有待观察。

市场观点将随各因素变化而动态调整,不构成投资者改变投资决策或选择具体产品的法律依据。军工ETF属于股票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属于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基金。本基金为指数型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策略,其风险收益特征与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相似。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详阅基金法律文件,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