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688395_0

4月23日,正弦电气(688395.SH)披露发行公告,本次发行价格为15.95元/股,发行数量为2,15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 25%。正弦电气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领域电机驱动和控制系统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系国内最早从事变频器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之一,目前主要产品包括通用变频器、一体化专机和伺服系统产品。公司紧贴市场需求,在通用产品的基础上,为制造业领域客户提供高品质工控产品与和定制化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起重机械、物流设备、石油化工、电线电缆、塑料机械、纺织机械、木工机械等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2,256.80万元、28,112.26万元、40,292.5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4,042.20万元、5,596.28万元、7,035.95万元,公司业绩和盈利水平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

坚持产品创新 掌握核心技术

正弦电气始终坚持技术领先和产品创新战略,秉承“因技术、得品质、以服务”的经营理念,建立起完善的技术平台和产品平台,经过长期的研发投入和技术攻关,掌握了逆变控制技术、外设接口技术和行业应用技术等变频器和伺服系统的核心技术,现已取得28项专利授权,其中21项发明专利授权,以及37项软件著作权。公司建立了高性能变频矢量控制技术、高精度伺服驱动技术、嵌入式计算机控制技术、电力电子应用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平台,主要为机械设备制造商和电控系统集成商提供变频器、一体化专机、伺服系统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参与起草和评审国家标准GB/T12668《调速电气传动系统》之《电磁兼容性要求及其特定的试验方法》和《安全要求:电气、热和能量》,是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和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频器分会理事单位。公司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性能变频器及伺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获“深圳知名品牌”、“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第五届深圳市自主创新百强中小企业”等荣誉,是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有影响力的企业。

深刻理解需求 提供优质服务

正弦电气的管理层与核心技术团队长期从事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行业技术发展方向和市场变化趋势的把握、对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确保公司技术发展方向和产品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不断提高。公司建立了有效的研发业务管理和人才培养制度,以客户需求为目标、以IPD流程为基础、以项目为中心开发新技术和新产品,项目开发过程也是人才培养和人才梯队的建设过程,通过对项目量化考核,实现了研发工程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通过项目交付制度,建立了软件、硬件、结构、测试等基础技术和案例库,帮助研发人才快速成长,提升研发效率和质量。公司拥有稳定的变频器和伺服系统产品,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在起重机械、电线电缆设备、油田采油机等领域的一体化专机成功推广应用,培养和锻炼了一批行业应用专家团队,能够准确掌握客户设备的工作原理,理解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专用产品和解决方案。

实施募投项目 提升竞争实力

公司本次募投项目是在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结合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和公司的战略规划,对现有业务进行的优化升级。其中,“生产基地技改及扩产项目”建成达产后,能突破现有产能瓶颈对公司的发展限制,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产品需求。建设好武汉生产基地,提高制造环节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使得高品质客户订单交付成为核心竞争力。“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建成后,研发实力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得到增强,有效保证公司技术先进性,可快速推出高品质、竞争力强的产品,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营销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建成后,公司营销及服务网络更加完善,有利于公司扩大市场覆盖范围及更深入的贴近客户,提高营销能力和服务水平。

正弦电气将以此次科创板上市为契机,立足于现有的技术、产品、品牌和营销网络,根据行业市场发展趋势和公司长远经营目标,全面提升公司在技术、产品、质量、营销网络、品牌、效率、供应链方面的综合竞争力,继续坚持技术领先和产品创新战略,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进程,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产品制造企业。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