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红星资本局获悉,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0036.SH)行长助理刘辉女士因工作变动原因,自今年5月11日起不再担任招行行长助理。

这一消息也得到了招行的确认。招行发布的公告中指出,刘辉已确认,其与该公司董事会之间并无不同意见,亦无与其离任有关的其他事项需要提请公司股东和债权人注意。同时,招行对刘辉在任职期间为其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致以衷心的感谢。

不过,招行并未透露刘辉的下一站去往哪里。

根据招行2020年年报显示,刘辉出生于1970年5月,从2019年4月开始担任招商行长助理。2020年税前报酬总额为268.91万元,同时持股222100股。根据2020年年底招行的收盘股价43.95元/股计算,这使得其薪酬加持股价值在2020年底时达到1245万元。

年报显示,毕业于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方向的刘辉,为高级经济师。1995年4月加入招行,历任总行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市场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兼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投行与金融市场总部总裁兼资产管理部总经理;2019年4月起任行长助理,同时兼任总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理事、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委员代表。

(文章来源:红星资本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