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现代五项资格赛暨2021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女子击剑比赛在大连市游泳馆进行。杨斌

昨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现代五项资格赛暨2021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女子击剑比赛在大连市游泳馆进行。杨斌 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昨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现代五项资格赛暨2021年现代五项全国锦标赛开幕式,在大连骑警基地举行。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这是今年我市举办的国家级重要赛事之一,比赛自6月16日开始至6月24日结束,在市体育中心、市骑警基地和市游泳馆等三个场地进行。

现代五项包括击剑、游泳、马术、射击等5个项目,专业的现代五项运动员要在一天内完成全部5个项目的竞技,对运动员综合素质与体能体力的要求都很高。本次全国锦标赛成年运动员将以个人和接力的形式进行5个项目的完整比赛,少年运动员只进行游泳和跑步两项赛。作为国内最高规格的现代五项专业比赛,此次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8支运动队参赛,最终进入成年组男、女个人赛排名前36名的运动员,可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阶段参赛资格。

根据今年全运会的最新要求,只有通过体能测试的运动员才能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本次全运资格赛开赛第一天,所有运动员就完成了体能测试。据中国现代五项协会竞赛部部长陆钧介绍,各队高度重视体能测试环节,本次所有参赛运动员都顺利通过了全运会体测。

根据各个项目对场地的要求,本次比赛选在大连三个场地举行,成年组运动员体能测试在大连市体育中心完成,击剑、游泳项目在大连市游泳馆进行,马术、激光跑项目在大连骑警基地开展。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比赛不对观众开放,运动员驻地与赛场实行蓝绿分区封闭管理。

本次赛事由中国现代五项协会和大连市体育局主办,大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大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大连市足球运动学校、大连市文化产业协会、大连市马术协会承办。此次比赛云集了国内现代五项的顶尖高手,包括国家队在内,18支成年组代表队、5支少年组代表队,共计361人来连,已获东京奥运参赛资格的中国现代五项队运动员罗帅、张明煜也参加了锦标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