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00700_0

5月20日,腾讯控股(00700.HK)发布一季度未经审核的综合业绩财报。

财报显示,腾讯控股(以下简称“腾讯”)一季度的营收达1353.03亿元,同比增长25%;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477.67亿元,同比增长65%。

分业务来看,腾讯的增值服务业务同比增长16%至724亿元。其中,游戏收入增长17%至436亿元,社交网络收入增长15%至288亿元,这是由于数字内容订购以及游戏虚拟道具销售的稳健增长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为12.42亿,同比增长3.3%;QQ的移动终端月活跃账户数为6.06亿,同比下降12.6%。

也就是说,QQ移动终端的月活已不到微信及WeChat的一半了。

image.png

截图自腾讯财报

从网络广告业务来看,腾讯在一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23%至218亿元,这反映了电子商务平台、教育及快速消费品等品类的需求增长以及合并易车的广告收入贡献。

在这一项业务中,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27%至185亿元,主要是由于相应了广告主对微信朋友圈广告及移动广告联盟的需求增长而提供更多广告库存所推动。

另外,在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这一业务中,腾讯在一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47%至390亿元。

当天,腾讯的收盘价报609港元/股,涨0.25%,总市值约为5.84万亿港元。

(文章来源:红星资本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