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BIDU_0

K图 09888_0

近日,百度公布其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百度一季度实现营收281亿元,同比增长25%,创两年以来最高增速,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43亿元。超越市场预期的靓丽财报,引发了市场对于百度业务的新一轮正向反馈。

日经公司(Nikkei Inc。)近日宣布,将于6月1日对日经亚洲300指数(Nikkei Asia300 Investable Index)的成份股进行重组,该指数根据市值、交易价值、收入增长和公开股比例等因素,百度将成为26只加入该指数的股票之一。

资本市场在加大对于百度的持仓。资本大鳄索罗斯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在第一季度买入7700万美元的百度股票,而这是在Archegos爆仓事件发生之后,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进行的大规模持仓行动之一。

国际著名投资机构野村控股,则在今年一季度大手笔增持百度看涨期权。根据野村控股公布的一季度持仓报告,野村在整体持仓规模环比显著降低26%的情况下,大幅买入百度看涨期权。

一季度,野村新买入百度看涨期权708.6万股,市值高达15.46亿美元,这是野村的最大买入资产。目前经过一季度的建仓,百度看涨期权在野村的整体持仓占比达3.51%,一举杀入野村的前十大持仓资产,位列第六。

华尔街顶尖对冲基金Point72 Asset Management在一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建仓了437只标的,增持了221只标的,百度为该基金第四大重仓股。Point72基金经理史蒂文·科恩(Steven Cohen)公布了其当前的股票配置,他共拥有23万6700股,价值5396万美金的百度股票。

而截至5月19日,更有33家投行给予其“买入”评级,给予Apollo单独估值超过25家。

瑞银研报中称,非广告业务为百度带来了多元的增长驱动力。AI业务,尤其是百度智能云和智能驾驶的吸引力、竞争力与商业化水平都大幅提升。短期内,百度非广告业务方向的收入主要来自于智能云,而百度对 YY Live的收购也将有助于加速百度的非广告业务收入。

“百度投资方面新举措对于智能云和智能驾驶的长期增长都至关重要。百度全面的智能云解决方案,为互联网、媒体、金融服务和运输等顶尖行业的关键客户进行服务。非广告业务潜在市场巨大,驱动长期增长,其目标是在三年內超越广告业务带来的营收。”杰富瑞分析师在其研报中表示。

李彦宏在此次财报信中首次明确给出了apollo商业化路径。一是,为主机厂商提供Apollo自动驾驶技术解决方案,助力车企快速搭建自动驾驶能力。李彦宏表示,2021年下半年,Apollo智能驾驶将迎来量产高峰,每个月都会有一款新车上市,未来3-5年内预计前装量产搭载量达到100万台。Apollo第二种商业模式是百度造车,通过端到端地整合百度自动驾驶方面的创新,把最先进的技术第一时间推向市场。第三种模式是共享无人汽车,今年3月,百度Apollo在沧州获得中国首批自动驾驶收费示范运营资质。

“大型电子商务、移动通信和内容平台一直在积极发展争夺消费者,打压百度的增长和利润。然而,我们现在看到了百度新的机遇,Apollo自动驾驶业务在这一新兴市场中展现出良好潜力,导致股票将被重新定价。”奥本海默分析师在研报中认为。

(文章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