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政府决定削减5月20日之后的食糖出口补贴时,食糖上市公司的股票在21日出现下跌。

21日,印度最大的15家上市糖企总市值(mcap)平均下跌2.8%,相比之下,基准的BSE Sensex指数当日收盘上涨近2%,收复5万点关口。

由于本榨季较高的糖价和较低的收购价,食糖行业一直优于其他行业。

而作为印度最大的产糖邦,北方邦已经有4个榨季没有提高甘蔗收购价了。上市糖企的利润率和盈利能力在稳步上升,其中多数在北方邦设有工厂。

自2020年3月以来,这些上市糖企的股价累计涨幅已超过3倍,而同期基准的BSE Sensex指数的涨幅为72%。

分析师预计,在股价短暂的停顿之后将会恢复上涨,因为出口补贴的削减不会对糖企的实际售价或利润产生实质性影响。

“食糖出口补贴削减32%预计不会影响出口变现,因为全球食糖价格上涨和卢比贬值预计将抵消补贴减少的影响。”

(文章来源:泛糖科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