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州委书记胡超文调研时强调,以大交通带动大旅游,以大旅游促进大交通。大交通大旅游,勾画出恩施新的发展前景、奋斗方向。

交通线即旅游线,交通与旅游,从来都是相辅相成、相互依存的。高效、便捷的交通,为旅游业发展奠定基础。同时,旅游升温,也进一步促进交通设施建设和完善。

近年来,我州交通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交通网密布,延伸到乡村、农家,为产业发展和全域旅游创造了条件,基本实现“运”“游”一体化服务体系全覆盖。同时,我州旅游景点众多,要把这些分散化、碎片化的美景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形成“大旅游”格局,也离不开铁路、公路等“大交通”的助力。

吹响“大抓交通、抓大交通”集结号,不仅仅是拓宽路面,更重要的是拓展思路,做到站位更高、格局更大、视野更宽,突出特色,用发展的眼光抓好交通建设布局和景区建设。一方面,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更快捷、更经济、更综合、更智能的交通网络,满足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和发展要求。另一方面,要把大交通大旅游的构建与狠抓大项目、大产业结合起来,凸显大交通大旅游价值,为群众带来切实收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旅游业已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大交通为旅游业造势引流,是一条旅游路,更是一条脱贫路、民生路。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用大手笔、大智慧做好大交通大旅游文章,开启恩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章来源:恩施日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