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03778_0

中国织材控股(03778)公布,截至今年4月30日止四个月,录得综合收入及综合纯利分别为约4.93亿元(人民币。下同)及5500万元,预期集团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会录得综合纯利,而截至去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录得综合净亏损1300万元。

主要原因是集团纱线产品销售额和毛利率增加导致集团毛利增加,截至去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纱线产品销量和售价低迷的原因是: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规模爆发导致市场环境恶化;及去年第一季度原油价格暴跌导致与原油相关的原材料价格下跌,从而导致涤纶纱线产品售价下行压力加大。然而,中国政府去年第二季度成功遏制疫情,经济出现反弹,并于去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重拾增长势头。去年下半年,包括服装消费在内的中国国内消费市场改善,纱线产品市场因此受益。去年下半年原油相关原材料价格上涨带动纱线产品价格向上的趋势,也推动了纱线市场的蓬勃发展。

今年首四个月,纱线产品市场继续保持良好势头,集团纱线产品销售额和毛利率因此均有所提升。

(文章来源:经济通中国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