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媒体5月30日消息,2021中国房地产数字峰会28日启幕。在当天下午的“数字化建造”分论坛上,金地科技公司总经理孙屹表示,数字空间所创造的虚拟世界在和物理世界结合后,其经济体量空间十分巨大。

孙屹认为,过去,中国之所以推不动BIM,是因为设计方认为它在增加了工作量的同时收益增加并不对应。

他表示,数字化其实就是标准化,所有东西的标准化本质都是0和1,而各种各样的应用场景是客观存在的,因而产生了各种各样的数据格式,但产品最终的终点又是需要去平衡标准化和个性化、定制化。

对于这个问题,孙屹觉得:“对于非标准的空间,可以进一步的去把它拆解成标准的空间以后,再去对应。然后再把这样的空间进一步按照专业去划分,而划分的结果、目的是最后对应到一个可标准生产的产品。”

“如果是数字化,看你能拆解到什么程度。你拆解到最底层的时候,那么到某一程度时,它一定是标准化了。”

孙屹看好把全产业链拉通的机会,他指出:“你只有把所有的生态数据全部拉通以后,才能产生核心的价值。”

(文章来源:钛媒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