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希腊《中希时报》3日报道,近年来,利用网络进行远程工作的专业人员越来越多,预计人数还会飙升。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希腊在吸引“数字游民”方面明显落后。因此,希腊政府计划在夏季尽快推出针对这类人士的签证计划。

据报道,希腊预计将突出自身的相对优势,例如怡人的自然风光、应对紧急情况方面的可信度,以及近期在数字转型方面的快速步伐等。

报道指出,“数字游民”签证可能将主要针对英国公民。希腊官员认为,英国脱欧将有助于增加专业人士在其他地方寻求工作的数量。

调查中提及,如果希腊每年能够吸引10万名“数字游民”,且他们能平均停留六个月,每年将为希腊经济带来13亿欧元的净收益,包括提振餐饮、房地产和旅游业,同时一些“数字游民”也可能选择将他们的税基迁往希腊。

报道称,网络“数字游民”签证将参照黄金签证计划对投资者的激励措施,在纳税居住的前七年,都将享有50%的减税优惠。(张维)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