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002679_0

今年最火爆的概念之一,碳交易概念,迎来重磅消息,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近日顺利通过技术验收。据悉,备受关注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拟于今年6月底正式上线交易。目前,首批纳入全国碳交易体系的企业有2200多家,均为发电行业企业。

业内人士认为,全国碳市场启动后,将对社会、行业、企业的投资生产决策产生影响,新能源、可再生资源回收等多领域有望受益。不过,今天碳交易概念股表现并不出色,龙头之一福建金森早盘开盘跌停。

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进入倒计时

6月7日晚间,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海联交所”)官网发布消息显示,6月1日,上海联交所召开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技术验收会,与会专家对系统建设表示肯定,一致认为系统建设符合要求、运行稳定、资料齐全规范,同意交易系统通过验收。

国泰君安认为,碳中和利好新能源运营商,环保板块重点推荐垃圾焚烧,推荐垃圾焚烧龙头三峰环境、瀚蓝环境、绿色动力、高能环境、旺能环境、伟明环保与上海环境。

长城证券认为,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运营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未来绿证和碳交易市场都有望发生改变,促进行业发展,增厚企业利润。建议关注相关优质清洁能源运营商,推荐标的:协鑫能科、中闽能源,相关标的:龙源电力(H)、三峡能源(即将上市)。

概念龙头开盘跌停

碳中和概念今天低开高走,收盘上涨0.47%。个股方面,华民股份和云天化涨停,惠博普、冠中生态、ST光一、中泰化学等多只个股大涨。跌幅最大的个股是福建金森,今天开盘跌停,收盘封单超过9万手。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昨天还是涨停收盘。

而在此前,该股近期一度收获9个涨停板,期间有连续6个涨停的壮举。福建金森这般强势,被认为与碳中和概念炒作有很大关系。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于2018年8月成立孙公司“福建金森碳汇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林业碳汇业务。公司同时称,目前上述业务合计收入较低且占公司整体收入比重小,预计短期内对公司盈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分析人士认为,短期过大的涨幅,概念炒作成分居多,投资者需警惕回调风险。

行业动态:

全国碳交易市场上线在即 多路资金卡位悄然布局

机构解读:

广发证券:全国碳交易市场上线在即 碳中和主题行情有望持续演绎

(文章来源:数据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