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只股票翻倍,QFII看好这些股票!

来源:证基风云

原创魏来

截至8月19日,在已公布半年报的A股上市公司中,QFII出现在14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名单里。

而被QFII持仓的A股上市公司中,有25家股价年内涨幅超过100%。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出炉,QFII(合格境外投资者)的持仓也备受市场关注。截至8月19日,在已公布半年报的A股上市公司中,QFII出现在14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名单里。

其中,奥普特成为QFII在2021年上半年的第一大重仓,持仓市值高达到36.89亿元。

而被QFII持仓的A股上市公司中,有25家股价年内涨幅超过100%,凯立新材以超过490%的涨幅位列年内涨幅第一位。

奥普特成为第一大重仓股

从持仓市值来看,奥普特成为QFII在2021年上半年的第一大重仓股,同时也是持股QFII家数最多的A股。奥普特被6家QFII持有818万股,持仓市值高达到36.89亿元,QFII持股比例为45.98%。

虽然有两家QFII机构在二季度对奥普特进行了减仓,但总体来看,与一季度相比,奥普特被QFII增持了122.56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奥普特主要从事机器视觉核心软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从奥普特于8月19日发布的半年度报看,上半年营业收入3.9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63.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上升79.53%和75.6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上升233.26%。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奥普特市值超过290亿元,今年以来股价上涨65%(后复权)。

宁波银行上半年被QFII持仓市值达31亿元,位列QFII重仓A股的第二名。

上半年,宁波银行被新加坡华侨银行有限公司(QFII)持有7979.1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35%。

此外,宁波银行也是公募基金的心头好,二季度有402只基金持有该股票,占流通股比例9.37%。其中也不乏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持有宁波银行。

宁波银行在2020年三季度就进入了顶流基金经理朱少醒代表作富国天惠的前十大重仓股,并不断加仓该股票。富国天惠在今年二季度加仓宁波银行309.25万股,宁波银行为富国天惠第四大重仓股。

“500亿基金经理”周蔚文也瞄准了宁波银行,他掌管的中欧新趋势、中欧新蓝筹、中欧匠心两年持有等多只基金均在二季度持有宁波银行。

2021年上半年,宁波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19亿元,同比增长21.37%;实现营业收入250.19亿元,同比增长25.21%;不良贷款率0.79%,拨贷比4.02%,拨备覆盖率510.13%。

此外,海大集团、卫星石化、迈为股份、东方雨虹、东方财富均为QFII持仓市值排在前列的公司。

上半年,3家QFII共持有海大集团3533.6万股,持仓市值达28.83亿元,占流通股比例2.13%。

除了QFII之外,海大集团还受到了众多公募基金的青睐,二季度有253只公募基金持有该股票。

“千亿基金经理”刘彦春掌管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均进入了海大集团上半年前十大流通股,这两只基金在二季度都对海大集团进行了加仓。

虽然周应波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罗世锋管理的诺德价值优势也出现在海大集团上半年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但诺德价值优势在二季度加仓海大集团,中欧时代先锋在二季度则对海大集团进行了减持。

以饲料业务为公司核心基础的海大集团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1.91亿元,同比增长47.5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5.33亿元,同比增长38.82%。

大手笔新进持有工业富联、安图生物

上半年,工业富联被2家QFII新进持有9757.98万股,持仓市值达12.1亿元。

工业富联总市值2354亿元,截至8月19日,工业富联年内股价下跌11.54%。

工业富联上半年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总营业收入1960.30亿元,同比上升10.97%;归母净利润67.27亿元,同比大增33.44%,扣非净利润60.67亿元,同比增加8.63%。

上半年,2家QFII新进持有安图生物1577.21股,持仓市值17.25亿元。除了QFII,二季度还有12只基金持有安图生物。刘彦春掌舵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鼎益混合两只基金分别位列安图生物上半年第五和第七大流通股。

安图生物总市值达358.8亿元,但今年以来安图生物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年内股价下跌44.8%。

上半年安图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6.7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9.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63%。

另一只QFII大手笔新进持有的中环股份则在年内实现了不错的收益。

半导体光伏企业中环股份上半年被QFII新进持有2176.92万股,持仓市值8.4亿元。

中环股份总市值达1413.65亿元,今年以来,中环股份股价上涨83.16%。

上半年中环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76.4亿元,同比增长104.1%;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1.3亿元,同比增长107.6%,含银行汇票的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37.4亿元,同比增长133.3%;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16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174.9%。

此外,凯莱英上半年被QFII新进持仓市值超8亿元,坚朗五金、东鹏特饮上半年被QFII新进持仓市值超2亿元。

25只股票涨幅超过100%

记者梳理发现,截至8月19日,被QFII持仓的A股上市公司中,有25家股价年内涨幅超过100%,10家公司股价年内涨幅超过200%。

其中,凯立新材以496.62%的涨幅(后复权)位列年内涨幅第一位。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化学制品企业凯立新材于6月份在科创板上市,上半年被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进持有36.97万股,持仓市值达5158.72万元。

上半年,凯立新材营业收入7.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1.95%。

华锐精密、芯碁微装、东鹏饮料、智明达四只股票年内股价上涨超过300%。

所属金属制品行业的华锐精密上半年被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CICCFT9(QFII)新进持有14.36万股,持仓市值2410.46万元。

除了QFII, 易方达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中融行业先锋6个月持有、中海优质成长四只公募基金均出现在了华锐精密上半年前十大流通股名单里。

上半年,芯碁微装被QFII新进持有26.27万股,持仓市值2024.58亿元。截至8月19日,芯碁微装总市值81.3亿元,年内股价上涨341.89%。

芯碁微装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630.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5.4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315.58万元,同比增加335.3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65.31万元,同比增加89.12%。

于今年5月上市的东鹏饮料上半年被广发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新进持有94.24万股,持仓市值2.36亿元,年内股价涨幅321.44%。

除了QFII,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南方阿尔法混合等五只公募基金也出现在了东鹏饮料前十大流通股名单里。

东鹏饮料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6.82亿元,同比增加49.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6亿元,同比增长53.14%。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