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记者 杜萌

国庆假期最后一日,港股迎来久违的大爆发,截至7日收盘,恒生科技指数(HSTECH.HI)大涨5.21%,报收6172点。

对于投资者来说,A股虽然没有开市,但已经“意念涨停”!

自今年5月份首批6只恒生科技ETF获批后,各家公募公司争先恐后上报并发行相关指数产品,截至9月末已经有11只相关产品成立。但除了9月28日刚刚成立的华夏恒生科技ETF联接基金之外,其余10只产品业绩均为负。

虽然近乎全军覆没,但公募机构布局的热情不减。10月8日,汇添富恒生科技指数开始认购,公开资料显示,该产品为发起式,拟任基金经理为乐无穹,基金暂未设立规模上限。

至此,市面上将有12只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相关产品。

表:11只恒生科技指数相关产品明细 来源: wind 界面新闻研究部

2020年7月27日,恒生指数公司正式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旨在反映最具代表性的科技企业表现,定位为恒指及恒生H指后另一旗舰指数。

恒生指数网站显示,恒生科技指数成分股主要涵盖与科技主题高度相关的30家最大的港股科技企业,基本上是中资科技企业包括网络、金融科技、电子商务、数码等领域。

该指数每一个季度对成分股检讨一次。截至8月31日,该指数的前十大成分股中,阿里巴巴-SW(9988.SH)占比为10.62%,舜宇光学科技(2382.HK)占比为9.09%,小米集团-W(1810.HK)占比为8.3%。

表:恒生科技指数30只成分股明细来源:恒生指数网站

受到监管政策等各方面的影响,该指数今年以来回报率为-30.38%。

那么公募机构为何扎堆布局恒生科技指数,又如何看待今年以来接连下挫的行情?

“恒生科技指数成长性非常好,当前估值也较为合理。由于恒生科技指数今年以来已经经历了较大调整,调整基本到位,所以值得长期持有。”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总经理张羽翔表示。

华泰柏瑞南方东英恒生科技ETF基金经理、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分析,“恒生科技ETF对标的指数覆盖了30只港股科技龙头,聚焦资讯科技、非必需性消费、工业、金融、医疗保健等5个板块,不同于恒生系列其他指数,引入了‘快速纳入条款’,及时反映市场新鲜血液,每季度定期更新迭代,以保证科技指数的‘最强生命力’特征。此外,恒生科技指数与其他科技指数相比,恒生科技指数不仅覆盖了互联网等应用公司,也包含了‘硬科技’的高科技公司,科技代表性更全面。经过了今年以来的杀估值后,该指数迎来长期布局的良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