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75.14亿手

中国期货业协会今天(5日)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75.14亿手,累计成交额为581.20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13%和32.84%。2021年,全年市场最活跃板块是黑色煤炭、能源化工、股指期货及有色金属。(央视新闻)

商务部:到2025年具备条件地区基本实现县县有中心、乡乡有网点、村村有服务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会同有关单位起草了《关于加快贯通县乡村电子商务体系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就有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及公平性等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目标升级改造一批县级物流配送中心,促进县域快递物流资源整合,建设一批农村电商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区,提升公共寄递物流服务能力,争取到2025年,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基本实现县县有中心、乡乡有网点、村村有服务。

财政部印发《会计信息化发展规划(2021-2025年)》 积极推动会计数字化转型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近日,财政部制定印发《会计信息化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为科学规划“十四五”时期会计信息化工作,指导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应用会计数据标准,推进会计数字化转型,支撑会计职能拓展,推动会计信息化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财政部制定本《规划》。

农业农村部:研究部署一季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1月4日,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会议强调,今年开春早,有关工作要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要抓紧抓实春季粮食生产,完善保夏粮小麦丰收工作方案,积极争取冬小麦增施返青肥促弱转壮、一喷三防等关键措施政策补助,部署落实好大豆油料扩种,分品种分区域把扩种任务分解下去。

金融科技发展路线图出炉

中国人民银行1月4日消息,近日,央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规划》提出,加快监管科技的全方位应用,强化数字化监管能力建设,对金融科技创新实施穿透式监管,筑牢金融与科技的风险防火墙。

央行等印发《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

证券时报网讯,据央行5日消息,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明确了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六体系一基础”政策框架,从金融机构组织体系、金融市场体系、金融服务体系、金融创新体系、金融开放体系、金融生态体系、金融基础设施七个方面提出28项具体政策措施。

国际资讯

美国2021年11月辞职人数创纪录

据央视财经消息,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1月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11月美国辞职人数达到创纪录的450万,表明劳动力市场供应持续趋紧。报告还显示,职位空缺数虽然环比略微下降,但仍然远高于疫情前水平。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同一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不及预期,为58.7,虽高于荣枯分水岭50,但却是近一年来的新低。

法国启动全国量子计算平台

据新华社消息,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4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在法国量子技术国家投资规划框架下,政府当日宣布启动全国量子计算平台,旨在更好推动量子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根据公报,该平台拥有初始投资7000万欧元,目标投资总额1.7亿欧元。平台将以法国替代能源与原子能委员会运行的超大计算中心(TGCC)为载体,由法国计算机科学和自动化研究所提供支持。

新加坡2021年11月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1.9%

新加坡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21年11月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1.9%,而10月这一指标同比增长了7.5%。11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速放缓是因为10月增幅受计算机与电信设备销售增长的影响而处于高位,该行业的手机销售因新品推出而在10月出现涨幅扩大的情况。新加坡统计局指出,2021年11月的零售销售数据仍然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印尼5日将审议煤炭出口禁令

据报道,印尼煤矿企业于北京时间今日上午10点开始与印尼贸易部长会面,就煤炭出口禁令举行会谈。此外,印尼国有企业部长Erick Thohir表示,其将与能源部一起,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举行会谈,评估PLN的煤炭供应。

上证指数报3595.18点,下跌1.02%,成交额5389.64亿。深证成指报14525.76点,下跌1.8%,成交额7661.50亿。创业板指报3161.51点,下跌2.73%,成交额2970.75亿。

标普500指数收跌1.94%,报4700.66点;道指收跌1.07%,报36407.11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收跌3.34%,报15100.17点。

德国DAX30指数收涨0.74%,报16271.75点;英国富时100收涨0.16%,报7516.87点;法国CAC40收涨0.81%,报7376.37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