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2021年度公募基金业绩榜单如期出炉,英大基金交出一份亮眼答卷。

2021年全年沪指累计上涨4.80%,深证成指上涨2.67%,创业板指数上涨12.02%,科创50指数涨0.37%,沪深300指数则累计跌5.2%,上证50指数下跌10.06%。相对于2020年,2021年市场风格快速逆转,前期风光无限的“核心资产”在春节后持续大幅回调,消费与医药行业由强转弱,采掘、钢铁等周期行业崛起,金融地产行业持续垫底。市场风格逆转、热点跌宕起伏对机构投资者的投研和风控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此背景下,英大基金无论是整体表现还是单只产品均取得不俗战绩,表现十分亮眼。

一是从整体主动管理能力角度,海通证券最新一期《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截至2021年12月31日)》显示,2021年全年英大基金权益类产品收益率全行业排名20/149;拉长周期看,近五年收益率全行业排名35/101。

二是在单只产品维度,英大基金多只产品亦挺进权威基金评价机构榜单前10%。银河证券《中国基金业绩评价报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显示:近一年,公司全部6只权益产品中有5只位列同类前10%。

其中,英大灵活配置B和英大策略优选C同类排名5/95(前5%)和7/95(前7%);英大领先回报、英大睿盛C和英大睿鑫C排名分别为15/176(前9%)、22/242(前9%)和25/242(前10%)。

固定收益类产品方面,英大安鑫66个月和英大现金宝A以26/136(前19%)和43/306(前14%)进入同类前20%。

三是从长期业绩角度,权益类产品英大策略优选、英大灵活配置在近2年、3年和5年排行榜上持续位列前1/4。英大现金宝A近2年、3年业绩为同类前1/4,近5年业绩为同类1/3(数据来自银河证券《中国基金业绩评价报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

排行榜成绩单体现了英大基金出色的投研管理能力。英大基金坚持以研究驱动投资,秉承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稳健扎实做好投资管理工作。目前,公司权益投资团队已经形成特点鲜明的投资风格,既有擅长自下而上价值挖掘,均衡稳健低回撤的价值型选手,也有擅长自上而下优中选优,进行资产轮动的高景气捕手。固定收益团队已经形成以信用策略、流动性策略、利率债策略、中高等级信用债策略、高收益债策略和“固收+”策略为一体的固收管理“工具箱”。

下一步,英大基金将以人才建设和投研体系化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强投研核心竞争力,不断优化投资管理模式,稳步提升投研一体化运作水平,打造丰富多元的投资策略和开放互动的投研文化,致力在更加广泛领域为更多投资者提供卓越资产管理服务。

风险提示:风险提示:

本材料仅限宣传推介使用,不构成任何法律文件。除本特别提示外,本材料其他内容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不应被视为亦不构成向任何人士发出的要约或者要约邀请。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在进行投资前应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