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宗旨:每一张图表都要实质有助于投资决策

本文提纲:①基金图文透析;②综合评述及建议;③是否入选宏赫优选基金

01

图文透析

1

基金出镜

注:成立以来业绩衡量最早限为14-11-28日(沪港深系列规模指数启用日期);可投覆盖沪港深三地基金业绩对标指数为沪港深综合指数[H30457.CSI],只投资A股的基金业绩对标中证800指数[000906.SH],下同。

截止本文研究日,该基金成立以来3.5年,年均复利收益率32.09%;同期指数年均复利6.51%。

近五年年均复利收益率--%,同期指数复利回报率--%。

现任经理上任以来3.5年,任职以来年均复利收益率32.09%;同期指数复利回报率6.51%。

a. 基金季度规模趋势图:

当前规模117亿。该基金2020年三季度开始规模迅速扩大,是对冯波管理这是沪港深基金的认同。

b. 最新季报披露资产配置及持有人结构图:

2021Q3股票资产占净值比91%;债券0%;现金9%,其他资产0%。

2021Q2机构投资者占比:13%。

 2

基金分类及投资策略阐述

a. 基金详细分类及仓位限定:

易方达中盘是一只以中盘股(中证700指数)为主要业绩对标的覆盖沪港深三地的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

契约规定股票仓位【60%-95%】,(港股不超过50%);债券及其它仓位【>5%】

宏赫统计历史仓位【股票仓位范围:61-93%;债券仓位范围:0-4%】,基本符合契约。

b. 基金目标

目标:本基金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c. 决策依据(摘要):

2、股票投资策略

(1)中盘成长股票的界定

1)中盘股的界定每季度末,基金管理人对A股市场股票按总市值自大到小进行排序,累计总市值占A股总市值处于25%到75%范围之间的A股股票,称为中盘股票;此外,管理人将总市值在100亿港币-3000亿港币之间的香港市场股票,也纳入中盘股票的范畴。

2)在中盘股中选择预期成长性较好的成长股在符合前述标准的中盘股中,本基金将优选预期成长性较好的公司的股票进行投资。本基金所指的预期成长性较好的公司是指预期利润复合增长率较高且满足以下分析标准的公司。

①公司所在行业景气度较高且具有可持续性本基金将密切关注相关产业政策、规划动态、技术进步情况,并结合行业数据持续跟踪、上下游产业链深入研究等方法,根据相关行业盈利水平的横向与纵向比较,适时对各行业景气度周期与行业未来成长趋势进行研判,选择未来景气度较高且具有可持续性的公司。

②公司所在行业竞争格局良好或持续向好本基金主要通过密切跟踪行业进入者的数量、行业内各公司的竞争策略及各公司产品或服务的市场份额来判断公司所处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化,选择行业竞争格局良好或持续向好的公司。 

(2)估值水平分析

本基金将根据上市公司的行业特性及公司本身的特点,选择合适的股票估值方法。可供选择的估值方法包括市盈率法(P/E)、市净率法(P/B)、市盈率-长期成长法(PEG)、企业价值/销售收入(EV/SALES)、企业价值/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法(EV/EBITDA)、自由现金流贴现模型(FCFF,FCFE)或股利贴现模型(DDM)等。

(3)股票组合的构建与调整

本基金管理人根据对中盘成长股票的成长性、公司竞争优势、估值水平和行业前景的综合判断,进行股票组合的构造。当行业或公司的基本面、股票的估值水平出现变化时,本基金可对股票组合适时进行调整。本基金可根据投资策略需要或不同配置地市场环境的变化,选择将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或选择不将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基金资产并非必然投资港股。 

3

成立以来年度收益一览

a. 基金年度收益PK指数图表:

[注]:五年复利*值为截止到当年度末时点近五个整年度时段的年化收益率

自2019以来至今3.1年时间,该基金累计收益率181%,同期指数累计回报率为38%;平均股票仓位为88.9%,债券仓位0.1%;实现年均复利增长率为40.31%,同期指数为11.13%。经指数收益调节后年化收益率水平参考值【35.84%】

历史3个整年度评测期战胜指数3期,胜率【100%】;今年以来收益率-5.04%,暂时落后指数。

4

历任基金经理业绩宏赫评级

a. 历任基金经理

冯波(20180704-至今)

该基金成立以来,历任1位经理,平均任期3.5年。

历任经理管理能力加权宏赫评级【A+】;

现任经理管理能力获得宏赫评级【A+】。

现任经理简介

冯波先生,经济学硕士,曾任广东发展银行行员,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拓展部研究员、市场拓展部副经理、市场部大区销售经理、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研究部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公司副总经理。

投资经理年限:12.06年

历任管理基金数:5只

历任基金公司数:1家

在任管理基金数:4只

在任管理基金规模:482亿。

b. 现任经理同时在任管理主动管理型基金

现任经理任职12.1年期间,同时管理着5只基金的加权评级为【AA】,合计管理规模【482亿】人民币。目前冯波经理【是】该公司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任职研究部总经理。

c. 现任基金经理前传

5

基金净值回撤压力测试

……

……

……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