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联盟预算似乎已经满足了中小企业(中小企业)部门的几个愿望。初创社区,特别是欢迎许多预算建议。这些最大的是提出推迟员工股票期权(ESOPS)批准的税款的提议。

在她的演讲中,财政部长尼尔武理索拉马曼指出,“目前,ESOPS在锻炼时征收禁区。这导致现金流量问题,为立即不售出股票并继续为长期持有同一股票的员工。为了提高初创生态系统,我建议通过推迟五年或离开公司或销售股票,以至于以最早的销售税务,以使员工缴纳税收负担。“

因此,初创员工以前不得不向他们分配给他们的澳元缴税,他们现在将不再在来源扣除税收,并且可以在五年后或当他们决定出售他们的eSops时支付税款 - 以何时首先发生。

字里行间

乍一看,宣布看起来像促进印度初创生态系统的出色举措。然而,当一个人读完精美的印刷时,欢乐的是有点 - 许多希望esops将成为免税的人意识到纳税仅被推迟。

征税esops是一种复杂的事情。基本上,ESOP是员工在公司拥有股权的选项。如果员工练习该选项,根据ESOP计划的结构方式,雇主在源代码中扣除税款。由于员工以低于市场价值购买股票的选项,因此购买价格和市场价值之间的差异被视为先决条件,并扣除TDS。

税率进一步受到员工何时决定出售股票,以及公司是否公开上市。如果公司列出,在ESOP下发布股份,员工可以决定在一年内销售,在这种情况下,在这种情况下,征收15%的短期资本收益(STCG)税。如果股份持有一年多,那么征收10%的长期资本收益(LTCG)税。因此,持有一年多的股票可能是有益的。

但是,在非上市公司的情况下,当员工决定在不到24个月内出售时,销售收入根据inpidual的所得税平板征税。如果股票在24个月后出售,则LTCG税适用于20%,与上市公司相比重大得多。

伟大的举动,但有改善的余地

那么,金融部长的公告真的是什么意思?它只是意味着员工可以在购买时不缴纳税款。但是,当员工决定出售或离开公司时,税收生效。还有一些关于哪些初创公司的困惑。

启动ESOPS的推迟税似乎看起来不太多,所以为什么企业家赞扬这一举动?对于一个,政府承认初创员工需要与其余的同龄人相比需要不同的税收治疗是一项重要的一步。

但是,当员工退出公司时,他们的现金流量通常不在一个伟大的位置,并用资本增长对澳元的税收可能不是一个好主意。只有在液化股份时,政府才能看到雇员。

说过,许多人希望推迟到TDS可以为整个删除票据的行使申请而铺平道路,投资者长期以来一直想要。

Pushkar Mukewar,联合创始人和CO-CEO,DRIP首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