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印度储备银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仓储率保持不变,并保持“型住皮”立场。MPC认为,通货膨胀可能会因kharif收获而缓解升高。

RBI Governor Shaktikanta Das表示,“项目CPI通货膨胀率为6.8%,Q3FY21,Q4FY21的5.8%,H1FY22的5.2-4.6%,风险较为平衡。然而,预计在冬季的CPI通胀中预计会救济。“

他进一步说,恢复迹象远远不受广泛的,并且需要策略支持。还需要进一步努力来减轻通胀压力。通过供应链中断,过度的边缘和间接税,增加了通胀螺旋,增加了DAS。

根据MPC,主动供应管理可以减少食品价格。

在GDP上,总督表示,RBI将FY21的实际GDP增长预计为-7.5%,较早预测-9.5%。

他进一步补充说,经济预计将在2011财年下半年见证积极的GDP增长(H2FY21)。

RBI以+0.7%的Q4FY21 GDP与+ 0.5%以上+ 0.5%。Q3FY21 GDP增长预计为0.1%。

遵循我们的RBI货币策略博客以获得所有更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