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于周一推迟了延长Theloan Motatorium并豁免兴趣到10月5日的兴趣。在中心追求到10月1日之后,方向是决定的。

恳求

3月27日,RBI要求金融机构允许借款人在3月1日至5月31日之间暂停贷款分期付款。5月22日,暂停进一步增加至8月31日。

这种“利息兴趣”案件起源于涉及暂停其房屋贷款的借款人在SC中申请,他不应向延迟利息分期付息。

但是,对延迟利息支付的人的收费兴趣是正常的银行业务。在最后一次听证会上,法院要求政府在9月28日之前将其关于这个问题的决定。

2020年9月,Themehrishi委员会建议,政府承担了利益豁免而不是银行的负担。

问题的重要性

作为对SC颁布的通知的答复,RBI在奥基内斯豁免招募可能危险银行的金融活力风险,这反过来可能会将存款人置于危险之中。

RBI进一步解释说,贷款是贷方和借款人之间的商业合同,利率反映了同样的反映。该银行表示,借款人享有的利息豁免的福利将需要一份不得转移到银行的费用。

根据RBI的说法,这种强迫豁免的兴趣将损害银行的卢比2万亿卢比(1%的GDP),这将破坏该国的金融体系。

QuickRecap.

3月,RBI宣布暂停暂停偿还术语存款三个月,后来延长至8月31日。该举动旨在让借款人更多的时间在大流行中发挥其导致经济辐射的款项。

8月份,注意到中心“涉嫌不活动,Apex法院要求它要求它在一周内澄清其豁免的令人复杂的兴趣。

SC据称,政府在禁航法案中落后于rbidespite的事实,他们在灾害管理法案下拥有充足的权力。

因此,当律师将军穆罕默德问一周申请回应时,法院已经点了点一点。该法院延期了此事的聆讯到9月1日。

9月2日,Mehta告诉SC,他们有两种选择 - 写下兴趣或缓解贷款的偿还负担。

9月10日,APEX法院表示,指出违反利息利息征收的命令。

在9月3日之前的听证会上,法院要求银行另外两个月不申报账户作为NPA。

听证会将在10月5日恢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