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营销战略与未来的发展方向往往影响着一个企业的兴衰,能否有预见性的看到未来社会的发展方向,将是企业能否腾飞与突破重围的重要机会。那么,企业该如何面向未来,描绘未来的五年、十年画卷呢?致良知四合院对此有一些建议。

企业的领导者,站得高看得远,所以需要起到一个带动与描绘作用,需要向员工描绘未来可能出现风口,并针对这些场景建立相关的研究小组。对于小组的要求往往是比较高的。

 

image.png

 

首先,在公司内部征召核心团队,可以在你的员工中征集,根据员工对不同项目的反应与兴趣来组建这些不同的研究小组。一定要注意一点,不能把所有事情想好后再让员工去执行,这样其实是在剥夺员工的自主能动性和创造性。在给了大方向后,内部的细节与难题需要让员工来解决,让员工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这样他们才会有一份荣耀,才会有真正的那份崇高感。

其次,每个研究小组负责一个公司未来发展的场景绘制,并定下沟通和反馈机制,不断探索、调研和绘制未来场景。简而言之,头脑风暴是必不可少的,在空闲时间积极调动大家的情绪来研究问题。

最后,由研究小组所描绘的这些场景,就是公司未来5到10年,大家对于公司的想象和期待,公司的未来发展大体上就会清晰起来。有了这些画卷,接下来只需要按照未来的指引去推进工作。当然,这并不能保证企业向良好的方向发展,但商业就是一场博弈,就是一个天平,不进则退。

企业的未来发展,在致良知四合院看来,需要的是企业每一位员工的共同奋斗与努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