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周五的办公室赋予了国家的最高平民奖,Bharat Ratnato Nanaji Deshmukh,Bhupen Hazarika博士和Pranab Mukherjee。

在一份官方声明中,政府表示Deshmukh和Hazarika被批发了裁决。Mukherjee,深情地称为“Pranab Da”,是2012年和2017年之间的总裁。

Bharat Ratna已在四年后赋予。前总理阿塔尔·比哈里·瓦格比耶·巴拉斯印度大学的创始人Madan Mohan Malviya于2015年颁发了Narendra Modi政府奖。

纳伦德拉·莫迪总理发布了德文,哈萨克和穆克雷的贡献。

在开始政治旅程之前,穆克烈是在加尔各答副会计师(邮政和电报)办公室的一个大专案职员。 Indira GandhiintrodureduceMukherjeeto政治1969年的总理是唯一处理四个主要部委,国防,商业,外国和金融的部长。

这位83岁的穆克雷岛也被称为国会周五的典型人,加入了萨尔夫普利·拉基克里希南,拉杰德拉普拉斯德,扎克尔·哈斯汀和据批准了令人垂涎的奖励。

47岁的1982年,Mukherjee成为印度最年轻的财政部长。从2004年开始,他前往三个关键的部委 - 外部事务,国防和金融 - 成为拉什特拉达·巴万的第一个占用者。

去年,Mukherjee从某些宿舍绘制了Flak,以参加Nagpur的RSS函数。

Deshmukh是一名社会活动家,他在教育,健康和农村自力更生领域工作,并由印度政府与Padma Vibhushan荣获。他是Bharatiya Jana Sangh的领导者,也是Rajya Sabha的成员。

Deshmukh自1928年以来与Rashtriya Swayamsevak Sangh有关,直到Madhya Pradesh的Satna死亡,于2010年,在2010年代,以94岁时,已知为在印度的RSS激发学校的校准中学。

他是Bharatiya Jan Sangh的创始人成员之一,后来演变为Bharatiya Janta派对。

他被认为是1974年jai Prakash Narain运动的建筑师之一,并于1977年在形成Janata Party政府的主要人士中。

广泛称为Sudhakantha的Hazarika,于2011年颁发了印度帕克马武山山帕克马山山。他还从1998年12月到2003年12月担任Sangeet Nakak Akademi主席的立场。

Hazarika出生于1926年,是一个播放歌手,抒情诗,音乐家,歌手,诗人,诗人和电影制造商。

Sangeet Nakak Akademi奖(1987),Padmashri(1977),Padmabhushan(2001)和Padma Vibhushan(2012年 - Poshimously),哈马卡在1992年颁发的哈尔卡卡也颁发了哈帕克。

1952年,Hazarika从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他在2011年去世了。

文化图标也有一个与政治的刷子,并在2004年在BJP票上没有成功地竞争了Guwahati Lok Sabha席位。1967 - 72年,他是Assam的独立MLA。

Hazarika在宝莱坞电影中发出了音乐Rudaali,Darmiyaan,Gaja Gamini,Daman和许多assamese命中,包括获奖电影“Sameli Memsaab”。

借助这三个接受者,到目前为止已授予48名知名人士。

Bharat Ratna,该国最高的民用奖项于1954年在1954年制定,以认识到卓越的服务,在任何人类努力领域的最高秩序表现。

任何没有种族,占领,职位或性别的人都有资格获得此奖项。Bharat Ratna的建议是由总理向总统提出的。年度奖励的数量仅限于特定年份最多三个。

使用PTI的输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