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预算已创建两套纳税人,并在这样做方面完全抑制了储蓄。拥有两套不同的纳税人的Mishmash - 那些利用扣除的人和另一个没有并且仍然可以降低税率的人 - 并不能治愈近年来储蓄急剧下降的基本萎靡不振。

从2004 - 055年的个人一次性收入(PDI)的大约30%的峰值,2018 - 19年的家庭储蓄在21.4%左右,标志着过去二十年的最低水平。

根据新制度,纳税人只是不需要投资或省钱以利用税收福利。预算阻碍了“储蓄”文化。如果您投资,您将最终支付更多的税款,如果您没有,您可能实际上可能少炮弹。

在FM的自己的话语中,纳税人“即使他在旧政权下的所得税法案的各个部分下扣除1.5万卢比的扣除1.5万卢比,仍然是新政权中的纳税人。

如果不可用或根本不需要保存税款,购买房屋,购买税收豁免共同资金(MFS),保险或任何其他关键税收储蓄产品的关键扣除不再有吸引力。

这将对流入金融储蓄产品,如人寿保险计划,股票储蓄计划等传统产品,如PPF(公共公积金)。每年逗留15万卢比的近15万卢比将能够在新的制度下节省78,000卢比,他/她可以通过根本没有投资任何资金来获得利益。

预算可能会增加消费。但缺乏消费不是问题。印度人已经以比他们收入更快的速度花钱。个人消费增长超出了刚刚结束的十年个人收入的增加(2010年)。

PDI的增长缓慢以及储蓄的结果是预算未能解决的真正问题。“虽然已经介绍了税率较低的新税收制度,但删除了所有豁免,包括甚至80C豁免,将涉及其利益,”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投资官(CIO),GenaWise.com,GenaWise.com直接MF投资平台。

Sunil Rohokale,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询问集团表示选择旧的或新的所得税制度的选项将使申请所得税申报者复杂化,这已经是逃生纳税人的复杂过程。

“这笔预算是最复杂的,但肯定似乎普遍存在的流动性,企业将有助于消费和投资,”他说。

“但是,缺乏短期助推器损失6%的增长,大规模错过了对经济的真正问题,以缺乏短期助推器,以获得6% - 加上增长。”

据Choudhary称,虽然在公司层面被废除了,但它将在投资者的手中纳税。

家庭储蓄不仅有所下降,而且消费者债务也在过去几年中历史新高。家庭债务作为个人可支配收入(PDI)PDI的比例,2018-19截止了2004 - 05年的26%。

Allirajan M是一位基于Coimbatore的记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