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市场监管机构在周一上市董事的周一更严格的资格和任命规则,旨在保护少数民族投资者的举措。

印度的证券和交易委员会(SEBI)提议,如果印度上市公司希望委任或删除独立董事,他们应该要求股东的“双重批准”和大多数公司的少数民族投资者。

如果未达到任何一个要求,则不会指定新人,并且现有的独立董事可以删除,Sebi在其提案中表示,该提案将于4月1日公开咨询。

在SEBI收到公共反馈后,提案可能会修订,并且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实施。

目前,在大多数情况下,只需要51%的股东批准,委任或删除这些董事,并且少数民族投资者不需要单独签署。

目前的过程为公司提供了一家公司的推动者,或主要支持者,“重大影响”对独立董事的任命和删除并破坏独立董事“的能力,即启动人员,SEBI在其提案中表示。

在印度集团塔塔集团于2016年解雇其主席赛勒斯剧会后,对独立董事和佩戴委员会意见的需求受到瞩目的影响,并删除了支持他的董事会成员。

“这将意味着少数民族投资者的权利,更好的披露和对促进者的责任,”Regstreet法律顾问和前SEBI官员的合伙人Autait Agrawal说。

SEBI的提案还规定,如果他在前三年离开本集团公司,则不能委任印度集团公司的前雇员作为同一小组内的任何实体的独立董事。

Sebi表示,有“需要进一步加强独立董事的独立独立性,并加强保护少数股东利益的效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