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21日下午,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新赛季正式更名为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众所周知,从2021年开始,足协要求中超球队全部完成中性化名称改革。大连一方如今更名,算是响应号召,先行一步。

先行一步!大连一方正式更名为大连人

事实上,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权威媒体《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就更新微博透露道:“大连一方将改名为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同时球队的新队徽,将回归原大连万达1996-1999年的蓝色圆形图案。”

先行一步!大连一方正式更名为大连人

根据足协要求,从2021年开始,中超球队必须完成中性化名称改革。而就这一点,此前就有诸多消息宣称,大连一方将更名为大连人。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大连一方如今算是先行一步,在2020年就完成中性化名称改革且投入使用。紧接着,人们将期待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新队徽,是否会像媒体爆料的那样,回归原大连万达1996-1999年的蓝色圆形图案。

先行一步!大连一方正式更名为大连人

回顾甲A联赛时期,大连万达绝对是联赛霸主,多次蝉联联赛冠军,铸造的“万达王朝”。而大连万达,也成为了大连人心目中永远美好的记忆。随着大连一方闯回中超,大连足球又重新在中国顶级联赛版图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先行一步!大连一方正式更名为大连人

而大连一方之所以能引入卡拉斯科、哈姆西克、贝尼特斯、龙东等等大牌球星,之所以能够立足中超,离不开万达集团的注资。前不久,大连一方俱乐部发生了一些“小波折”,所幸得以及时解决,顺利提交工资确认表获得2020年中超准入资格。如今,大连一方正式更名为大连人,也算是以一种全新的姿态迎来新赛季的到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