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

高发季节

春节期间

探亲访友、乘坐密闭交通工具

外出旅游购物、人员流动等

将增加呼吸道传染病感染的机会

大连市疾控中心

提醒市民朋友

01

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环境清洁和良好通风状态,保持空气新鲜,温度与湿度适当。

02

无论何时都要保持个人卫生,经常洗手,特别是就餐前或接触污染环境后。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03

熬夜、疲劳会降低机体免疫力,增加感染概率。春节期间应避免过度疲劳,保证充足睡眠、均衡营养、积极锻炼等。

04

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以减少可能与患病人群接触的机会。

尽量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照顾患者时要佩戴口罩。

05

避免接触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避免前往动物农场和屠宰场、活禽动物交易市场或摊位、野生动物栖息地等场所。必须前往时要做好防护,尤其是职业暴露人群。

06

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戴上口罩,根据病情就近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告知医生类似病人或动物接触史、旅行史等,并配合临床医生调查及规范治疗。

“新闻大连”编辑制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