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次用时最短的集结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出发

临危受命 大连担当 使命必达

2月1日,14时40分,大连市卫生健康委接到《关于进一步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本次辽宁医疗队需要医务人员118名,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

紧急通知、迅速组建

这是大连的速度

大连援鄂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的命令一经发布,各大医院相关重症医学专业立即响应。本次大连医疗队队长、大医一院急诊科副主任龚平接到通知时还在给患者检查身体,二话没说报了名。当日晚上12时突然接到通知凌晨就要出发,他才赶紧回家收拾行李直到凌晨2时,早上6时赶往大连北站集合。

2月1日16时30分

来自大连7家医院的18名队员名单已经确定。

2月2日9时47分

大连北站,G711次列车载着医疗队18名队员急速赶往沈阳。

2月2日13时许

大连医疗队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与辽宁队会合,当日到达武汉。

临行前的一幕

↓ 让人动容 ↓01:27

“80后”“90后”“男护士”

是主力

此次援鄂医疗队中,“80后”“90后”特别多。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普院区神经外科护士长田薇就是位“80后”,当得知要去驰援武汉,她给丈夫打了个电话,就立即报了名。

她说:

还没给爸爸妈妈说,等我凯旋再告诉他们吧,免得他们担心!我不害怕,害怕就不会报名了!我们当初学医不就是为了救死扶伤吗?

在友谊医院重症病房工作了3年的邹天资是一名95后的男护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医疗队,“对于男护士一辈子的职业体现就在此刻。”为了节省梳洗时间,把更多的时间用来救助患者,这位95后的小伙子临行前晚毅然剃了光头,轻松上阵。

过年没休息,头发已经很长了,昨晚接到的通知出发,来不及去理发店剪头发,自己把头发剃了。

除了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杨丽是女性以外,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医院本次派出了齐刷刷的男护士队伍。大医二院副院长刘志宇说,在了解了第一批医疗队的工作情况后,考虑到重症医疗组即将面临的工作,以及男性在体力、生理上的优势,医院在报名的护理人员中着重选择了男护士。

队员们的行李上,被同事们贴上了暖心的祝福。

队员随身携带的物品,注明各种医疗物资。

扔下父母孩子就走

这是大连医护的大爱

13岁孩子的父亲、10岁孩子的母亲、9岁孩子的母亲、1岁孩子的父亲、5岁孩子的母亲……

今年上小学四年级的小卓,2月2日一大早和爸爸一起来到火车站给妈妈范淑波送行。坚强的小女孩一直不说话,当妈妈要进检票口时,她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扑簌簌地流下。小女孩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紧紧地抱住妈妈。当被问起时,她才说:

妈妈放心吧,我会很听话,一定要平安回家。

据了解,在本次驰援武汉的18名队员里,有9名队员的孩子都很小。报名驰援武汉,他们甚至都没来得及好好和孩子告别,扔下孩子就走。

放心吧,老人、孩子都交给我了。

韩小明的爱人安慰道,把家照顾好才能让她放心地去“战斗”。

他们是救死扶伤的医护,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爸妈。

这些英雄分别是: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龚平

范淑波

田薇

张莹

张秀阁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杨丽

刘子龙

李响

周长铭

李作坤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

张彩萍

林爽

大连市友谊医院

邹天资

王梓芳

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

韩小明

大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马晓欢

大连市中医医院

宫茜

王月龙

医者天职  自愿出征

致敬逆行者

盼你们平安归来

来源:大连发布(dl-fabu)

编辑:樊金石  校对:宋洋

责任编辑:张一蕾   值班主编:刘晓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