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文旅战线执法人员用行动为城市护航大连市文旅战线执法人员用行动为城市护航

晨报讯(半岛晨报、39 度视频记者陆瑶)疫情当前,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 1 月 24 日便迅速启动抗击疫情部署,力战至今。他们不辞辛劳,在旅行社、景区、酒店、网吧、影院等人流密集领域督导巡查,他们就是大连市文化旅游战线执法人员,他们选择了最美逆行。

在抗击疫情期间,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针对疫情成立统筹协调组、执行行动组、投诉受理组、法律咨询组、信息统计组和后勤保障组,各司其职,竭尽所能,值班人员更是连续多个 24 小时不间断为游客提供咨询、投诉处理服务,为大连保驾护航。

为了更加有效的引导市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消除恐惧心理,稳定情绪、鼓舞斗志,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常常深夜还在汇总各种疫情报表。有工作人员人主动当起了宣讲员,主动联系文旅行业单位和经营业户宣传科学防治知识,引导更多人理性科学地抗击疫情。

为了随时关注工作群最新指示,他们手机不能离手,充电宝不能离身,即使换岗休息也要做好替补的准备。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相关工组人员表示,他们在微信步数排行榜上总是独占鳌头。

1 月 30 日,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收到 " 瓦房店市某星级酒店举办婚礼推广活动 " 的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了解,是酒店举办婚礼推广的宣传活动,执法人员到达时活动已经暂停。执法人员现场对酒店方进行宣传引导,讲解抗击疫情的重要,酒店表示立即改正。这样的场景,只是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截止目前,大连市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已全部停业。大连市文旅执法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 1305 人次 ,出动车辆总数 150 辆次,检查场所总数 5384 家次,投诉案件均有回声,做到全面覆盖检查。

【来源:半岛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