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成员:大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57岁的万献尧说

_

_

_

_

“每例患者的病情都牵动大家的心,患者病情有波动,(我的)心情就如阴云密布。”

他是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重症ICU主任,17年前他是大连市非典型肺炎防治专家组成员。

“现在还无法预测疫情变化情况,马上要复工、复学,疫情的变化会有波动。”尽管3例确诊患者在陆续在大连出院,可万献尧却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专家组成员:大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这是2月6日上午万献尧的行程:

_

_

_

7时40分

赶到医院,开始交班、查房;

_

_

10时20分

赶到市卫生健康委会诊中心,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会诊工作;

_

_

会诊结束

赶紧奔回医院……

疫情发生以来,差不多每日他都要这样奔波。“累,怎么不累?每天下半夜2点才能睡,一天能睡4个小时就不错了。”万献尧消瘦的脸上,口罩显得尤其大,遮住了大半张脸,只留下一双眼——密布着红红血丝。“随时有空随时补觉,尽可能地保持体力。”万献尧说,这是战“疫”以来医生们学会的新本领。

“以前我们说‘葛优瘫"不好,而现在待在家里就是不给国家添麻烦。”也许是压力太大,难得万献尧开起来玩笑,“一定要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要常洗手,在家也要适度锻炼,开窗通风。”嘱咐了几句,他又匆匆而去。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 、姜云飞

编辑:徐琳

美编:张强

校对:张军

责编:李元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