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的忠诚卫士:大连金普新区交通系统战“疫”纪实

这是一场共和国建国以来前所未有的全民抗击疫情的非常战役。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大连金普新区交通运输系统的干部职工,就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沿阵地,他们日夜坚守着大连金普交通口岸的重要关口,承担起“严防之下保畅通”的艰巨任务。截止到2月20日,共检查车辆54.76万台次,测温人数112.82万人次,出色地开展了疫情防控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连金普新区交通运输局、交通环保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及时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组十二卡口”,从1月26日起,抽调450余人次24小时对进出高速路口车辆及人员进行“查控”。大连金普新区交通环保事务服务中心党组还成立了5个临时党支部、8个党小组,并卡口还设立了党员先锋岗,让鲜红的党旗在交通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稽查大队的共产党员王鹏接到任务通知,大年初二就从锦州连夜火速归队,成为休假在外员工归队最早的“逆行的人”;稽查大队的共产党员李成波,身患“蛇盘疮”不下火线,成为防控阵地上身体最“痛苦的人”;客运所的共产党员张健血压、尿糖双高,从接受命令那刻起,上岗执勤下岗协调保障,一直都是吃住在卡口,没有回过一次家,平均每天睡眠不到三小时,成为抗疫过程中最“熬心血的人”;稽查队的共产党员詹军、公路段的共产党员袁靖,都默默无闻的协调物资保障后勤补给,他们从早到晚成为最“忙碌的人”;运输管理所的共产党员李连章,母亲6日离世,他利用休班时间,处理了老人的后事,7日24时又重返一线岗位;交通运输局综合业务科负责人党员刘盛俊,没有收到任何指令,听到消息后放弃春节休假正月初二主动加入防疫大军…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的每个共产党员,都敬业值守、吃苦耐劳、勇于担当,他们共同筑起了交通战疫一线的铜墙铁壁。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金普新区交通环保事务服务中心领导率先垂范,确保履职尽责到位,通过实行领导到岗带班值班,严格落实“日报告”等制度,确保“严防之下保畅通”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大考之中践使命,疫情面前显担当。大连金普新区交通局局长刘德林表示,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这对我们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做好对企业复工人员的安全及时运送,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张四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