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吗?大连队免费送走的人却在国安爆发,曾是球队后防核心

北京国安在中信时期,曾经也是励精图治想要有所作为。当时中信为了国安能尽早拿到联赛和足协杯冠军,引入过多名当红国脚级强援。只可惜国安重金引进的当红国脚强援,真正能在球队站稳脚跟并不多。相反曾经的赵和靖虽然不是当红国脚,但是他的表现可圈可点,一举征服了挑剔的国安球迷。

后悔吗?大连队免费送走的人却在国安爆发,曾是球队后防核心

赵和靖在加盟国安之前,他在中超联赛表现一般。在很多重庆和大连球迷眼中,赵和靖就属于后防漏勺,经常为球队挖坑。所以国安引进赵和靖时,就没有多少国安球迷看好赵和靖在球队立足前景。其实国安引进赵和靖也是一个无奈之举,原本国安在边后卫位置上一直非常中意赵明剑和赵宏略。结果国安此时的引援效率,跟现在中赫国安就不是一个档次。熟悉中信国安的球迷,都知道那时候球队引援风格经常是雷声大雨点小。

后悔吗?大连队免费送走的人却在国安爆发,曾是球队后防核心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国安号称要引进赵宏略和赵明剑,结果国安球迷等了半天就等来了一个赵和靖。赵和靖是以自由身加盟球队的,非常符合国安当时花小钱办大事的风格。赵和靖在当时大连队表现不好,就被球队免费送走,让国安捡到宝了。赵和靖知道自己来国安,并不被球迷看好。所以赵和靖一直憋着劲想证明自己,后来赵和靖在国安就靠着努力踢出了名堂。赵和靖在国安属于公认的多面手,可以踢左后卫、中卫、右后卫等多个位置,而且每一个位置都有国脚级发挥。所以赵和靖成为了国安最成功的一次捡漏,至今被球迷津津乐道。

后悔吗?大连队免费送走的人却在国安爆发,曾是球队后防核心

赵和靖凭借自己在国安稳扎稳打的表现,赢得了国安球迷的喜欢。赵和靖此时在国安已经有成为新队魂的趋势,尤其是在国安送走老将周挺之后,球队曾经有意培养过赵和靖。只是让国安球迷感到可惜的是赵和靖在周挺离队之后,并没有挑起球队后防大梁,成为俱乐部新核心。相反他因为伤病和状态下滑,最终被国安清洗。

赵和靖这几个赛季一直在贵州恒丰效力,国安球迷觉得这位老将没有在球队成为新队魂,除了他自身伤病不断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赵和靖没有周挺在场上舍我其谁的霸气。赵和靖踢球有时候显得过于沉闷,这是他最终在国安无法成为核心的重要原因。希望赵和靖在贵州恒丰还能靠着自己努力,迎来终极爆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