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柳青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5月4日就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年轻90后照料年老90后 大连医疗队领队:这是雷神山的风景

大连雷神山医疗队二队领队、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泌尿外科教授刘志宇图片来源:中国网

大连雷神山医疗队二队领队、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泌尿外科教授刘志宇在发布会上说,“在五四青年节回想起在抗疫前线,80后、90后,在雷神山所起到的作用,确实让我们很感慨,也很感动。”

他介绍,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疗队90后的队员占在174名队员中占到51%,辽宁省其他医疗队90后的比例也与之相近。在雷神山院区照料的患者,以中老年居多,60岁以上患者比例是51%,80岁、90岁以上的患者有数十名。“像我们负责的病区,就有10名90后的老人患者。年轻的90后照料年老的90后,这也是雷神山院区的一道风景。”

他还说,90后医护人员报名的时候确实都是主动请战,充满了血性的情怀。然而,在2月9号凌晨飞机降临武汉机场还没有完全降落的时候,确实感受到了一些队员些许的不安甚至恐惧,到了机场以后,这个气氛在有些范围内可能还显得更加浓烈一些。到了武汉以后,进入了工作状态,医疗队一名90后队员写道,“我怕,是看到武汉日渐增长的数字。我不怕,是因为我想起了我身上穿的这身白袍。我怕,是因为看到了我们的医护人员有陆续倒下的情况。不怕,是看到我们更多的武汉同行前赴后继......”

刘志宇表示,这是90后既让人感动又让人觉得可爱的地方。在雷神山医院工作过程当中,也见到很多年轻的90后的建筑者、志愿者、后勤保障者,跟90后医护人员一样充满了活力,充满了拼搏精神,“我想,这也让我们很欣喜地看到未来的中国力量所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