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降雨,大连公交所有线路正常运营

5月8日清晨开始至9日下午,大连市内出现连续降雨,气象部门接连发布预警,我市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受降雨影响,市内多处低洼路段积水严重,对公交线路运营带来影响,公交集团积极应对,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公交线路正常运营,截至9日15时许,公交集团所属170条运营线路均正常运营。

8日7时30分开始,集团公司启动应急保障预案,组织 332名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在市区公交线路途经的83处低洼易积水路段逐一安排人员把守,现场指挥、疏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10时,公交集团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一级响应,各单位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及时调整车隔,并使用实时监控重点关注各易积水路段情况。

14时,公交集团将防台防汛应急预案由一级升至二级响应,各运营单位在通过智能调度系统进行观测的基础上,安排300余名工作人员进入易出现积水的险情路段现场巡察,全面掌握道路及线路运营状况。

14时30分左右,由于612路和414路途经的水泥路路段积水较深,不利于安全运营,上述两条线路分别采取了改道松江路绕行方式,该路段的玉湖路、水泥路、泡崖新村站点分别在改行的松江路距原站点就近处设立,方便市民出行乘车。5月9日早上上述线路恢复正常运行。

公交集团一分公司、三分公司、六分公司、联营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充分发挥智能调度系统作用,通过观察车辆行驶及客流情况,积极调整线路运力,提前做好应对雨天路阻可能出现大车隔情况的各项保障措施,保障了晚高峰期间车隔均匀可控,线路运行平稳,最大程度的降低降雨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期间,公交集团使用防汛沙袋480袋,出动防汛保障车辆75台次。

在公交集团各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公交集团所属170条公交线路运营正常。9日早高峰所有车辆按计划正常出库运营,安全生产态势平稳有序。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王博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