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美丽,可别私藏!大连补植路边花卉8000余株

大连市区主干道、立交桥在一组组鲜花的映衬下犹如跃动的旋律,然而个别市民却偷拿路边摆放的花卉,在立交桥上,连花盆花架都被整体端走。由于丢失严重,近半个月时间,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已组织补植花卉8000余株。

据介绍,今春,市政中心在市区内主要迎宾路线节点处摆放鲜花,包括中山路、人民路、胜利路、西快路及纪念街共5条道路两侧摆放花箱898组;西快路高架桥、疏港路桥、东北路桥的花卉挂篮1328组;大型容器花卉组合8组;梭鱼湾公园地栽花卉1700平方米,春季摆花量约45万株。

花儿美丽,可别私藏!大连补植路边花卉8000余株

市政中心工程技术部有关人员介绍称,花卉丢失集中在迎宾道路及立交桥两侧,高架桥上的花盆花架被整体端走。为保证整体的观赏效果,市政中心责令施工单位每日专人专车对花卉进行补植,然而一些路段白天刚补完到了晚间就丢失。

路边的花卉是栽植在花箱花钵中并进行一段时间生长养护的,摆放时植株的根系已在花箱钵中形成了完整的根系系统,并且上部的枝蔓、花朵已经形成了合理的生长形态,呈现出最好的观赏效果,如果一个花箱花钵部分花卉丢失,整箱整钵花卉的根系及枝叶花朵全部受到影响,即使后期补植,也无法达到原有的观赏效果。

来源:大连晚报

责编:曹鑫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