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4月,大连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连续两次通报了我市畜禽养殖场户粪污整治进展情况,各地区以通报为契机,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了畜禽养殖粪污整治,进一步提高资源化利用水平。目前,金普新区、庄河市养殖场户整治工作进展较快,国考河流两侧畜禽养殖场、户整治完成率达90%以上;普兰店区国考河流两侧整治完成率仅为35%,工作推进缓慢。

国考河流两侧畜禽养殖场完成整治173家

截至5月6日,国考河流两侧1000米范围内需整治的畜禽养殖场、户258家,已完成整治173家,其中,金普新区16家畜禽养殖场、户,完成整治15家,完成率为94%;庄河市134家,完成整治120家,完成率为90%;普兰店区108家,完成整治38家,完成率为35%。(详见表1)

大连第三次通报!畜禽规模养殖场完成整治229家

全市畜禽规模养殖场完成整治229家

全市纳入整治范围的规模养殖场354家,已完成整治229家,其中,金普新区73家规模养殖场,完成整治57家,完成率为78%;庄河市147家,完成整治104家,完成率为71%;普兰店区134家,完成整治68家,完成率为51%。(详见表2)

大连第三次通报!畜禽规模养殖场完成整治229家

5月12—13日,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金普新区、普兰店区和瓦房店市国考河流两侧畜禽养殖粪污整治情况进行了巡查,在巡查中发现,各地区普遍存在畜禽养殖粪污集中收集、处理、施用体系建设以及粪肥就地就近利用补助政策不完善的问题。特别是普兰店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2019年立项,至今没有实质性进展,导致普兰店区大沙河两侧近70家纳入该推进项目的养殖场户整治工作停滞,不能按期完成国考河流两侧畜禽养殖场、户整治任务。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李社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