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3月18日至23日,我市市区平均气温6.9℃,较常年同期偏高2.1℃。自2月1日起至3月22日,市区大于0℃有效积温已累计超过194℃·d(摄氏度/每天),比去年略高。

据大连市气象服务中心与旅顺口区气象局观测,目前,劳动公园樱花、旅顺太阳沟樱花均处于芽鳞开裂期,相比市区,旅顺樱花大道单瓣樱花生长进度略晚。目前市区桃花已经进入初花期,较去年偏早。根据樱花物候观测和气象预报综合分析,3月底,劳动公园单瓣樱花将进入花梗延长期,初花期预计在4月6日前后,4月10-13日进入盛花期;复瓣樱花花期比单瓣晚一周左右,初花期在4月12日前后。旅顺樱花大道单瓣樱花初花期预计在4月9日前后,4月13-16日进入盛花期;复瓣樱花初花期在4月15日前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