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在旅顺口区“航母公园”甲板上,民兵们在训练。

图为在旅顺口区“航母公园”甲板上,民兵们在训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吕文正 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昨日上午,以“六个100%、六个示范引领”为主题的我市首家拥军示范园揭牌仪式在旅顺口景区举行,该项目是旅顺口区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创新举措。旅顺口区是省级双拥模范区,该拥军示范园是面向全社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将力争打造成一个走向全国的拥军工作品牌。

记者了解到,“六个100%、六个示范引领”具体包括:园内管理人员100%是退役军人,示范引领社会更多领域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引领更多退役军人自立自强、保持本色、赓续军旅荣光;园内所建设施100%含有拥军元素,示范引领全社会更多投入拥军永久性标识建设;园内在对文件中关于优抚对象“减免门票”的要求全部提升做到“免票”之外,还对全国现役军人家属(已办理保障卡的)、退役军人100%免门票(全市第一家),示范引领更多已批准收费的服务场所面向涉军群体推出减免优惠,体现全社会对军人的尊崇;园内所见证的百年军港历程100%为拥军爱国题材,示范引领更多有底蕴的文旅项目打造成为军民融合、让历史启迪未来、见证国家记忆的文化地标;园内管理服务人员100%都是民兵、预备役,示范引领更多退役军人永葆保家卫国的初心使命,继续投身于国防建设;园内服务人员100%都是退役军人志愿者,可以在政治宣讲、规范服务、抗洪抢险、抗击疫情等方面发挥作用,示范引领更多力量投身公益、投身志愿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