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张小白 王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昨日白天我市的空气湿度接近饱和,出现了大雾天气,雾浓时还伴有毛毛雨,市区、金普新区等地的能见度最差时不足200米,再加上呼呼上岸的海风,多重制凉,抑制了气温升高,市区最高仅升到了18.6℃。

不仅有大雾天气,昨天夜间到今天夜间我市还会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预计本次过程雨量市区、旅顺、金普新区、长兴岛、普兰店西部和瓦房店可达大雨到暴雨,长海、普兰店东部、庄河局部可达暴雨到大暴雨。强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昨天半夜前后至今天上午,明天早晨降雨结束。降雨期间将出现雷电,并伴有短时强降雨、8~10级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本次降雨影响,全市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大连市自然资源局和大连市气象局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请注意防范。

明天到下周一天气将会转为多云,风向仍将以东南风为主,好在风力减弱,气温有所回升,届时市区最高气温将在22℃~24℃之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