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鱼湾专业足球场首段结构封顶现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梭鱼湾专业足球场首段结构封顶现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昨日,随着7层混凝土的浇筑完成,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正式迎来首段结构封顶。梭鱼湾专业足球场于3月22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经过100天的奋战,首段结构顺利封顶。

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由中建八局东北公司承建,是第18届亚洲杯决赛圈专业足球赛场之一。工程于今年2月19日正式复工,以“复工即决战,开工即冲刺”的态度,克服恶劣天气等不利影响,复工仅一个月就完成承台地梁全部施工。今年内,梭鱼湾专业足球场工程还承办了省市劳动技能竞赛、大连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铁军杯劳动竞赛等系列活动。

据悉,为承办亚洲杯,全国新建和改建的10座足球场中,梭鱼湾专业足球场单体工程体量最大、工期最短,计划于2022年12月竣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6.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道路及广场面积7万平方米,绿化面积4.7万平方米;球场设计定位为6.3万席位特级足球场,足球场东侧配备2块足球训练场及1700平方米附属配套用房1座;足球场主体建筑一共7层,看台共分3层,足球场立面以波光粼粼的叠浪盘旋上升为主题,设置盘旋上升的双螺旋坡道,可通往顶层观海平台。

梭鱼湾专业足球场工程体量巨大,形态优美,建成后将成为大连市标志性项目和人工景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