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按照国家、省新冠疫苗接种统一部署,我市从去年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2021年7月16日15时,我市共完成接种1075.06万剂次,552.38万人接种,其中完成全程接种522.68万人。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了85.7%。

目前,海外新冠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且我国周边国家疫情上升势头迅猛,变异毒株传播势头依然强劲。我市作为口岸城市,每天承载着巨大的预防境外输入疫情压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最重要的手段,应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国家、省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我市现分阶段启动12岁至17岁未成年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在本月底前完成18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

12岁至17岁未成年人的接种,原则上由学校统一组织。学校提前将《致家长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告知书》《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发放给学生监护人,监护人签字后收回。学生接种时,需有学校工作人员或监护人陪同,且提前准备学生本人身份证(无身份证需准备户口簿)、《辽宁省儿童预防接种证》、监护人身份证,配合接种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接种后于指定区域留观30分钟。

近日,国内其他多地发布通知,在公共场所查验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原则上不允许未接种人员(禁忌症除外)进入医疗机构住院部、养老院、托儿所、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图书馆、博物馆、监所等重点场所。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为了保护您及家人健康,同时为了不影响您在其他城市出行受限,建议未接种的市民尽早接种。同时,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早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也是每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尚未接种的18岁以上市民朋友,请通过手机下载“金苗宝”App尽早预约接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