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近日,盛和青谷新建厂房项目用地红线内原有电力线杆迁移工程改迁路由正式确定完成,距离项目土地摘牌仅仅时隔6天。而这样的高效率来自于大连自贸片区最近推出的“主动登门问诊”和“预约定制式”新服务模式。

    大连自贸片区为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切实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到实处,片区规划建设部门积极主动对接开发区供电公司、金州供电公司、德泰自来水公司、金州自来水公司、富有供热公司等十余家专业公司,并牵头组成建设项目服务小组,将每周二、周四定为“企业服务日”,主动登门“问诊”,帮助企业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盛和青谷项目正是通过这一服务举措,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少走了弯路,缩短了建设工期。

    同时,为推进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自贸片区规划建设部门还推出“预约定制服务”。项目建设单位可按照工程项目手续办理实际需要提前预约,规划建设部门安排专门服务人员,利用双休日为建设单位办理各种规划、建设手续。中石化北方能源公司“海明综合加能站”是最先享受到这项服务的重点项目。服务人员帮助企业解决了总图报批前需要完善的所有事项,使得项目提前5天拿到了规划许可证。

    大连自贸片区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全过程,全面推行“主动登门问诊”和“预约定制服务”,实现了由“企业办事要跑腿”到“政府服务送上门”的转变,大大提高了工程建设效率,受到项目参建方的肯定。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还将继续梳理规划许可联合审批、工程施工许可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出新的服务模式,在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过程中,继续探索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和条件,提升审批效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